UBA》「素人」中鋒蔡鎮嶽首度「雙十」高師2連勝 臺北比高雄更像主場

TPE09230_高雄師大蔡鎮嶽10分11籃板。大會提供

上階段在高雄,半個地主高師大6戰只贏2,北上打本階段,他們更像主場,7日雙箭頭魏莨哲、林子洧各拿20、18分,197公分大四「素人」中鋒蔡鎮嶽10分、11籃板,生涯首度「雙十」外3抄截聯手,59:46擊敗文化大學,繼6日首役贏中原後快意2連勝,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累計4勝4敗,續朝保八逐步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臺北比高雄更像主場,高師「禪師」教練徐耀輝說,本階段4連勝目標,完成二分之一,關鍵之役是明天8日逢擁有強力外援的萬能科大,至於9日末役對地主臺大的「父子對決」戲碼,平常心以待。

 

三節打完高師43:38小贏,第四節初一波10:0後,53:40次第擺脫文化糾纏,徐耀輝說,贏在防守、分享。

文化大學九龍9分14籃板。大會提供

「禪師」說的也是,讓文化只得46分,本季單場最低失分,即便高師本身也只拿59分,己隊本季單場最低,首度未過60,尤其三分球22投只中2,但靠兩分48投中23的近五成高命中率撐場,仍足夠贏球。

 

特別是中鋒蔡鎮嶽,除力扛文化外援九龍,得10分本季二度上雙,更搶下11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生涯雙新高,對首度「雙十」,出身屏東東港高中,「素」到不行的蔡鎮嶽說,很意外,從沒想到。

 

蔡鎮嶽說:「東港高中甚至連HBL乙級都排不上,只有一次打屏東預賽,很快就出局,畢業後因有高度,被高師大相中,去練球後喜歡他們的環境,就這樣進高師及校隊,開始接受正規訓練,且從零開始,比別人辛苦很多。」

高雄師大林子洧18分8籃板4助攻。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大一菜鳥球季,高師雖順利晉八強,但蔡鎮嶽移訓時腳踝大扭,錯過八強複賽,大二高師掉八強外,上季大三拿第七,也是蔡鎮嶽個人第一次八強體驗,他說,本季升大四,肯定想再拚八強,儘管離目標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對蔡鎮嶽的條件、務實、認真,徐耀輝教練說:「蔡鎮嶽手感不錯,能裡能外,如果可以,似可朝田壘的球風邁進,當然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及突破。」

 

教練的「少俠田壘」說,蔡鎮嶽務實表示,自己球技、經驗還差很遠,但對高師學長羅振峰倒很欣賞,縱然羅振峰被職籃選上,現因受傷一場都還沒打。

 

蔡鎮嶽說,兩支高雄職籃海神、鋼鐵人,高師都曾跟他們打過練習賽,且季賽很熱鬧、氣氛不錯,未來不排除是自己的選項之一。

 

但他說,已考上高師研究所,下季UBA是否再打,得看教練安排,而自己已有學程資格,如不續籃球路,轉戰教職,也是不錯的選擇。

高雄師大魏莨哲全場最高20分。大會提供

蔡鎮嶽之外,魏莨哲本季二度、兩年來3度得分破20,林子洧則繼上役對中原飆生涯新高28分後,持續不錯手感,「彈簧人」朱育君只拿6分,但第四節一記爆扣技驚全場,他說:「本季首扣,愈有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文化吞下2連敗,累計3勝6敗,保級有望、但八強難度不低,只得46分更寫本季已隊新低,僅熊哲言11分、7籃板,其餘悉為個位數,被寄予厚望的大三主控楊皓韋,近況不理想,尤其投籃把握性,他說,心理因素,尤其出手時想太多,名將哥哥楊皓喆也跟他說平常心,他有聽進去、會再努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