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北市大預賽前三戰全勝暫居第一 台體緊追在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大(藍)勝樹德科大(大專體總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組預賽7日在屏大結束前半段賽程,北市大學以三戰全勝且一球未失之姿位居分組第1,為爭取四連霸取得好的開始,接下來22日起將移師輔大進行預賽下半段賽程。

 

今日第1場賽事由輔仁大學出戰銘傳大學,雙方始終欠缺臨門一腳,最終以0比0握手言和。第2場比賽由北市大學對上義守大學,戰局呈現一面倒,北市大劉建緯上半場就演出「帽子戲法」,林偉傑也完成「梅開二度」,半場取得7比0領先,下半場義守奉送烏龍球,郭博瑋射進本場個人第2顆進球,終場北市大就以10比0狂勝義守。

第3場比賽台灣體大面對樹德科大火力全開,全隊8人留下進球紀錄,賴維開賽不到1分鐘就破門,全場獨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陳柏諭在上半場「梅開二度」,最終以11比0踢退樹德。今日壓軸場由南華大學對戰文化大學,靠著盧克思、亞歷山卓和卓傲相繼進球,終場以3比0力克文化,奪下預賽首勝。

 

公開男生組一級第一循環預賽3場結束後,北市大三戰全勝取得9積分排名第一,共踢進25球,且沒有丟失任何一球,展現出衛冕軍力拚四連霸的氣勢。不過北市大前三戰賽程較為輕鬆,總教練張武業表示,之後對上輔大、台體、銘傳和南華,才是真正考驗球員的時刻,球隊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目前台體以2勝1和、7積分排名第二,儘管台體未嚐敗績,但總教練趙榮瑞認為,球員在戰術執行上還需加強,並強調球員必須踢出氣勢,「足球是團隊運動,球員在場上就要喊出聲音,有氣勢才能跟對手拚輸贏。」不過現在還是預賽階段,仍有時間調整,先把目標擺在四強。

台體(白)對銘傳。(大專體總提供)

銘傳與輔大皆以1勝2和戰績、5積分並列第三,本學年度銘傳目標重返榮耀,特別是去年重返企甲更為球隊增添拚冠信心,主帥曾台霖說:「不僅球員受到鼓舞,也激勵到我,我們會繼續仰賴團隊戰力,靠著團結的力量,想辦法拿下每一場勝利。」

 

南華以1勝1和1負、4積分排第四緊追在後,總教練杜登盛期待帶領「巴西如來之子」闖進四強,「我們連續2年踢到第五名,其實我們很有機會,但都差一點點,希望今年能夠踢進四強,這次球隊整體實力比過往更好,球員更加成熟,對球的處理能力有進步。」

 

義守的1勝2敗、3積分位居第五名,文化和樹德預賽3戰全敗排墊底。文化睽違2年再度重返甲一級行列,今年陣容以大二生為主體,球員經驗和實力仍有落差,總教練楊政盛表示,「我們抱持練兵的心態,藉由高強度比賽了解自身的不足之處去加強,現在新生戰力慢慢補上來,預計明年陣容就能完整,相信球隊會越踢越好。」

 

第一循環預賽的後半段將從1月22日進行至28日,比賽地點移師輔大足球場,賽程採踢一休一,複賽則於2月25日開踢,預、複賽均採循環賽制(成績合併計算),預、複賽排名前四名及後四名於決賽採單敗名次賽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輔大(紅)對文化。(大專體總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