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美和再見安打落在眼前 台體隊長顏國晉甩負情緒猛敲4安

顏國晉單場4安。大專體總提供

對美和科大的比賽看著對手的再見安打在眼前落下,台灣體大隊長顏國晉坦言當晚想到半夜3點多才睡著,不過隔天他還是得先振作起來喊話,「我跟學弟說,有些失誤再自責、再難過也無法改變事實,不如讓它過去,輸球全隊一起承擔。」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帶著3分領先進入9局下,卻因內野接連守備失誤搞丟領先優勢,最後又遭擊出再見安打,那一球正是在顏國晉的右外野管區,而且剛好就在面前落在邊線內,當被問到是否有機會完成接殺時,他坦言有苦說不出,「我自己也有想過這問題,那一定只能用撲的才能追到球,但是我之前曾因為在外野撲一顆,結果手脫臼。」

 

顏國晉表示自己確實陷入兩難,雖然有受傷顧慮,但又覺得這種局面下,是否應該撲出去,「就算我沒接到也有拚了。」

 

好在顏國晉沒因一時失利喪氣太久,今天和開南之戰5打數4安打,還帶有3分打點,是今天12:0提前8局「扣倒」勝的主要火力供輸者,完全揮別複賽剛開打時的冰冷手感,「越打越有信心,前面是心理因素,打不好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因為球隊輸球,加上我又是隊長 ,打到後面想說,執著那1、2打席也不會比較好。」

 

獲台體總教練林宗毅點名是陣中有機會挑戰職棒的潛力股,顏國晉卻自認在職棒沒站穩的空間,就算進去也無法當即戰力,「順其自然吧,會去選秀看看,如果沒有就去業餘,沒有強求。」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