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黃紹睿生涯首完封 台體「扣倒」開南保4強生機

黃紹睿生涯首場完封勝。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第11天,地主台灣體大擺脫前一役遭美和科大再見的陰霾,在先發投手黃紹睿8局完封帶領下,以12:0提前「扣倒」開南大學,保住4強資格的一線生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體打線全場揮出15支安打,隊長顏國晉挹注4安最多,永田颯太郎和林家鋐也各擁3安;首5局他們有4局攻得分數、逐漸拉開比數差距,8局上更發動11人次的猛攻,單局6支安打、2個保送,一口進氣灌進7分達「扣倒」門檻。

 

背水一戰扛起先發重責,黃紹睿全場只讓開南打線出現3支零星安打,而且直到8局下才投出唯一保送,最後他用95球完成8局工作,飆7K點綴人生首場完封秀。

 

複賽首場先發勝幫球隊在開局2敗後適時止血,黃紹睿此役再度拯救台體走出遭美和逆轉的悲情,他透露前役最後一刻輸球,隊上氣氛很差,也覺得要扛起今天這場比賽壓力更大,「隔天教練跟我們講蠻多的,講完後心裡才好不少。」

 

台體總教練林宗毅稱讚黃紹睿今天無論尾勁和控球都非常好,是排在大四王牌李超之後的第2號先發,投手教練郭勇志也誇獎他看不出來是大二學生,「抗壓一直都維持不錯,求勝慾望很強,這2場看來都對球隊幫助蠻大的。」

 

郭勇志指出175公分的黃紹睿受限於身高,所以出手的角度無法有太大角度,不過絕對有那個能力挑戰職棒,「控球可能是他最需突破的地方,有時候起伏過大,失投球比例要降低,另外決勝球的銳利度也需要再磨練。」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