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洲聚集50多人要求釋放喬帥 塞國要求把球王轉移到更好的飯店

約50名示威抗議者在喬帥拘留外抗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遭到澳洲拘留第2天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拘留的飯店外,已經有超過50人聚集抗議呼籲釋放喬帥,同時,塞爾維亞外交部長更召見澳洲大使,要求將喬帥轉移到更好的飯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週五,約有50人聚集在墨爾本卡爾頓酒店外,其中一些人舉著塞爾維亞國旗,高呼世界第一的名字,「現在釋放諾瓦克,」一名婦女對著擴音器喊道:「讓他走!」

 

抗議者包括喬科維奇的球迷以及反疫苗人群的成員。週五,一場爭取難民權利的小型集會也跟著回到酒店,呼籲釋放與喬科維奇一起被拘留在那裡的難民。

約有50名示威者在喬帥飯店外抗議釋放球王。法新社

大約有十幾名警察一直看著喬帥的支持者在酒店對面的公園裡展開一張印有喬科維奇面孔的大張海報,然後走到斯旺斯頓街的酒店外牆,用塞爾維亞語大聲吟唱和唱歌。

 

澳洲籍的塞爾維亞人西尼薩(Sinisa)於週四晚上和周五參加了示威抗議活動,他說:「我來這裡不只是為了喬科維奇,而是為了我一歲的兒子,為了世界上所有想要自由的兒子和人們,這非常令人失望。對於有史以來最好的網球運動員來說,要得到這樣的待遇,被安置在有確診病例的旅館裡,他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他應得的。」

 

同時,據塞國媒體報導,塞爾維亞外交大臣斯塔羅維奇(Nemanja Starovic)週五透露,他致電澳洲駐塞爾維亞大使埃默里(Daniel Emery)前往外交部,就喬科維奇在澳大利亞的待遇提出口頭抗議。

 

「我們希望大使親自採取行動,讓 [他] 搬到適合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的住所,而不是罪犯或非法移民,」斯塔羅維奇說:「塞爾維亞不希望影響澳洲法院的裁決,但希望澳洲政府本著兩國良好外交關係的精神,允許喬科維奇在更好的住宿條件下度過東正教聖誕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