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大一級首場主場首逢世新不敵但贏氣勢 徐子惇期待對決老爸

臺灣大學徐子惇拿下全隊最高11分。大會提供

6日的臺大綜合體育館,不但是UBA公開男一級賽事首度進駐,更是地主臺大隊史一級第一場主場,乃至首逢世新大學,力拚儘管56:89失利,吞下第7敗,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累計1勝7敗,離保級還得再加把勁,但贏了氣勢,有助接下來連3主場依序逢義守、國體大、高師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大領隊兼總教練林聯喜說:「之前UBA公開女一級雖曾在臺大比過,但男一級本季是首度嘗鮮,也是臺大男籃第一次主場迎敵,意義不凡,與對手世新過去雖曾在二級遇過,此役卻是雙方隊史首度在一級對上,意義不凡。」

 

林聯喜說,一連4場主場,對手都是傳統列強,臺大尋求主場第一勝雖不易,但仍會卯勁一拚,方不負主場球迷力挺到底。

世新大學伊波卡9分11籃板。大會提供

一旦接下來3主場仍無法開胡,臺大尋求保級,得寄望24日起在世新體育館的最後一階段3戰,含24日對臺藝大、26日對僑光科大、27日最後逢臺中科大,臺大至少得拿2勝,湊足第3勝,才有機會保級。

 

教練蔡宗儒說,肯定要拚,特別是接下來3主場仍將全力搶勝。

 

第一節臺大13:25落後,第二節一度追成個位數差距,但上季第二世新外援、本土戰力雄厚,最終仍以33分過關,拿下雙方一級隊史首逢的勝利,也是上階段末役2OT後95:98輸給地主義守、中斷開季5連勝吞首敗後,本季第6勝,累計6勝1敗。

 

世新大一菜鳥主控李宗漢18分、3助攻、7抄截,得分、抄截雙新高,外援丹尼爾17分、15籃板,沙巴斯丁12分、12籃板都「雙十」。

世新李宗漢18分外帶7抄截。大會提供

臺大徐子惇三分球9投中3拿11分,李方暐10分、陳大麒9分、張健爾7分。對9日主場末役將逢老爸徐耀輝領軍的高師大,上演UBA史上第一次「父子對決」,徐子惇說:「如同稍早老爸所說,高師大要拚保八,9日首逢臺大及兒子我,絕不手軟,臺大一樣,志在尋求保級,也顧不得親情,我們非拚贏這一場不可。」

 

牙醫大四高材生徐子惇確定最後一季UBA,9日更是他生涯最後一場主場,對手巧為老爸掌兵符的高師大,他說,無論輸贏,都意義深遠,當然只有「拚」這一個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