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賽事和轉播場次都增加 大專體總為球隊、球員製造雙贏

文化投手林振瑋站在自己的巨幅海報前出賽。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這2年不斷突破,先是去年增加比賽場次、分組預賽實施雙循環,今年又在8強複賽起加入電視、網路轉播服務,讓大學棒球的能見度提升,長年帶隊的教練們紛紛表示,曝光增加不僅能帶來吸睛效果,也有助球隊爭取贊助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表示,這幾年大專體總對棒球的重視確實不錯,以前打沒幾場就進入複賽,現在預賽就有15場進行,對選手球技提升幫助很大,再加上複賽開始有電視和網路轉播,有曝光率選手就會更認真。

 

國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則指出,雖然選手可能會不太習慣在鏡頭下比賽,但這也是一個學習機會,「因為如果要往職棒發展,往後也會面臨網路或電視的關注,他們需要慢慢適應。」另外也提及今年媒體報導熱度比先前還好,沒有讓三級佔據全部版面,算是替大專棒球換一些聲量。

 

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也認可聲量的重要性,在電視轉播下向球迷介紹大專棒球隊伍,再加上有平面、網路媒體的報導,就能吸引贊助商給予球隊支持,「不然我們要有企業贊助也很困難,大專體總現在賽事安排越來越豐富,當然是加分。」

 

輔仁大學總教練周德賢也感受到大專體總人員的投入與辛勞,從場地維護、賽程編排和賽事服務都很有感,今年更加入行銷,將比賽打造成給大專球員的舞台,「希望未來至少維持轉播場次,可以增加當然最好。」不過他也提供幾點建議,包含賽程或許能避開期末考週,讓球員不必兩頭燒,另外也呼籲職棒球隊能在休賽季出借球場,開放時段回饋給基層比賽使用,讓球員用比較好一點場地競賽,「如果因為場地不佳造成影響比賽勝負會比較可惜,我們預賽15場,失誤加起來不超過6次,複賽每場都3次以上,這邊內野是草皮,又比較硬,之前預賽內野是紅土,紅土在南部和東部又比較鬆軟。」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