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苗縣大西闖進全國賽 女教頭盼重振當地女足

苗栗大西女足闖進全國複賽。(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北區預賽國中女子組,6日決出5支隊伍晉級全國賽,其中就包括苗栗的大西國中,教練葉惠如笑說很意外,回鄉教球的她坦言,自己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復興當地女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苗栗大西去年首度參賽,今年幾乎原班人馬再戰聯賽,表現相當傑出,在小組賽拿下全勝,排名賽最終以1球之差輸給新北竹圍,但仍以北區第二名晉級全國複賽,「沒有預期會打這麼好,」葉惠如笑說,「就想說帶出來試試看,一場一場來、不要設限,可能球員自己也很想要,就打出來了。」

 

過去就讀苗栗錦水國小,葉惠如表示自己從小四踢球到小六,但國中端沒有足球隊,因此到外縣市就讀,「我們畢業後,這裡就沒有女足了,所以我有機會回來也是希望能復興女足,目前國小、國中都有在帶。」

大西在北區賽排名賽獲第二。(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身處偏鄉地區,人數本來就不多,錦水國小全校才不到200人,要招到球員相當不易,葉惠如說,這批大西的球員中,除了一位七年級,其他6人都是她從國小帶到現在國二的球員,「剛好她們一個都沒走,蠻欣慰的,人數也夠就再帶出來參賽,也像是出來郊遊,蠻開心的。」

 

雖然打出好成績,但葉惠如認為,小朋友還是開心踢球最重要,「因為踢球只是人生一個過程,盡全力就好,成績就是走到哪就到哪,沒有特別強求。」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