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中職投手有女初長成 張安佳射進致勝球助竹圍北區國女第一

中職前投手顏淳浩的女兒張安佳(左),助竹圍拿下北區國女第一。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今在台北紅館進行北區國女最後一天賽程,保持3場全勝的新北竹圍與苗縣大西對決,新北竹圍靠著「小帥哥」張安佳在終場前1分鐘關鍵自由球進球,以5比4氣走大西奪下北區國女第1,而竹圍致勝功臣張安佳父親是前職棒投手顏淳浩,但女兒卻對足球情有獨鍾,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女國腳!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新北竹圍與苗縣大西是這次北區國女預賽雙雄,新北竹圍前3場全勝進20球只失4球,而苗縣大西也是前3場全勝進17球失9球。雖然帳面明顯竹圍優於大西,但竹圍全場就只靠5人打滿全場,張安佳等3人來自淡水新市國小,但全隊只有3人,賽前還得四處去打聽或者拜託同學來參加,這次邀集到一名同學加上學妹才成功組成球隊參賽。

 

今竹圍與大西之戰,雙方纏鬥激烈,一直到終場前1分鐘雙方還4比4平手,但張安佳取得一個自由球,直接起腳射門進球,也讓竹圍順利拿下北區國女第1,連兩年晉級全國16強大賽。

前中職投手女兒張安佳醉心於足球。大會提供

在去年5月自己跑去把自己頭髮剪成像小男生短髮的張安佳,雖然有個很有名的職棒老爸,但她卻對棒球提不起興趣,張安佳說:「記得很小就被爸爸抱去球場玩,但我一直對棒球沒有興趣,一直到小三時看人家踢足球很有趣就參加,一直踢到現在。」

 

對於選擇踢足球,張安佳說:「爸爸是很支持我啦,但他是希望我該讀的書還是要讀。」由於張安佳已經中學三年級,今年準備升到高中,雖然另一名同學沒有想繼續踢球,但倒是張安佳還是堅持繼續踢下去,她開玩笑的說:「老爸超希望我去愈遠地方踢球愈好,其實我知道他的心情,畢竟爸爸也是體育人也是這樣走過來,他希望我能去參加團體住校,好好接受團體生活的鍜鍊和磨鍊,我準備去花蓮體中類似乎的學校踢球,希望可以繼續踢下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