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睽違一年再登板 王世顯1局好投但二刀流先不要

王世顯本屆首度以投手登板。大專體總提供

去年大專聯賽還是以投手身份上場,開南大學王世顯因手傷影響轉擔任野手,今天8強複賽對戰文化大學,他在第八局登板後援是睽違一年首度站上投手丘,繳出一局無失分、一次三振的表現,最快球速141公里,王世顯賽後表示:「蠻開心的,但不會想同時二刀流,投或打都不排斥,能夠上場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王世顯都是擔綱打者,沒想到在複賽階段打擊陷入低潮,關鍵時刻沒能有好的發揮,因此受教練指示重啟練投。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解釋,此役會讓他登板的原因,是因比分已經被拉大,為了要保留投手,準備明天的比賽,才叫他上場投球,他也稱職的達成任務。

 

對於突如其來的登板,王世顯說道,畢竟打擊狀況不佳,被取代是很正常的事情,兩天前在學校有投球練習,教練給予動作上的建議及身體轉動的調整,轉任野手後,因外野手需要長傳和遠投,也有利於投球的揮臂變快,所以一登板就能繳出140公里速球,和受傷前差不多,他認為有達到自己的水準,只是變化球投不進好球帶,要再修正加強。

 

投打皆有實力的王世顯並沒有侷限自己要往哪條路發展,尊重教練所給予他的安排,當投手時能夠有較多的鏡頭,是他覺得新鮮的地方。郭李建夫則說,他是一枚活棋,先前讓他以野手幫助球隊建功,但狀況下滑,就讓他回歸投手,幫助球隊調度靈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