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雨神亂入中斷2小時 文化退開南成複賽首支4勝隊伍

林承緯2分彈為個人大學首轟。大專體總提供

因雨賽事中斷了2小時,文化大學最終還是以8:2擊敗開南大學,成為今年第一支在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拿到4勝的隊伍,總教練廖敏雄在贏下關鍵戰役後表示心裡的確踏實些,「還是一場一場打,希望球隊氣氛一直延續下去。」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雖然文化先發「巨投」林振瑋失穩,只撐1.1局就達到50顆用球數退場,但接替投球的吳康壬不但幫忙收拾林振瑋殘留的0好2壞打席, 順利三振該名打者,後面還一路投了5局,中間更是在因雨勢暫停2小時後繼續登板,辛苦中繼的結果收到勝投。

 

文化在3局下打退開南先發投手吳皓禎,單局灌入5分奠定勝基,該局他們打了9個人次,共敲出5支安打,加上對方贈送的觸身球保送和守備失誤,一口氣拉開比數差距。

 

文化全場敲出12支安打,第9棒胡恩典挹注3安最佳,另有3人繳出單場雙安的表現,其中包含先發捕手林承緯,他在6局下揮出左外野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撲滅開南的反攻氣焰,「原本是下打跑戰術,上去只想把戰術部分做好,沒想說要打多遠,所以球來就打,打出去有感覺會飛出去。」

 

因疫情關係中斷旅日學涯,返台後又多空窗一年才正式入學文化,林承緯坦言已等這轟多時,「是我大學首轟,前一支是高三在日本的時候,打出去蠻爽的,希望之後比賽也可以照這感覺下去,前面對台體打得不是很好,這一轟也讓我信心回來。」

 

廖敏雄相當倚重林承緯,甚至表示如果他接不到林振瑋的球,會選擇換林振瑋下場,讓林承緯繼續蹲捕,「他的打擊對我來講很重要,還好有那支全壘打,因為人家剛好在追,幸好他要回這2分讓我放鬆一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