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阻止這種流行病的唯一方法」 納達爾力挺阻止喬帥的規則

納達爾尊重每個人的自由選擇。摘目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墨爾本經歷了戲劇性的24小時之後,在今天打下暌違5個月以來勝利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後也談到這起事件,雖然他支持每個人做選擇的自由,但納達爾認為喬帥必須對他選擇不接種疫苗的後果,也支持澳洲政府對邊境疫情的管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說:「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你就會遇到一些麻煩。」我認為,「如果他願意,他可以毫無問題地在澳洲打球。」

 

「他做出了自己的決定,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做出自己的決定,但隨之而來的是一些後果。當然,我不喜歡正在發生的情況。在某種程度上,我為他感到難過。但與此同時,他早在幾個月前就知道情況,所以他自己做出了決定。」

 

至於對於澳洲政府對境入進入的嚴格條件,納達爾說:「澳洲人對此案感到非常沮喪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們經歷了很多非常嚴厲的封鎖,很多人無法回家。」他接著說:「在很多人已經死去兩年之後,我的感覺是疫苗,這是阻止這種大流行的唯一方法。對我來說唯一清楚的是,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你就可以參加澳網和任何地方的比賽,在我看來,這個世界已經受夠了不遵守規則的痛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