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目標10勝50轟 專家:任何人都無法攻破的武器要多用

專家看好大谷翔平的未來。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大谷翔平2021年展現投打二刀流的實力,以9勝、46轟、100分打點的表現,全票通過獲選美聯MVP。今年,不少媒體看好他會連莊美聯最有價價值球員,大谷也訂下前人未達的「10勝、50轟」目標。美國的知名數據分析家佛雷曼(Rob Friedman)就指出,大谷在投手丘的表現還沒到頂,還能更好,他還有一個「任何人都無法攻破的武器」,必須多加利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谷去年的表現搶眼,但日前受訪時,他卻表示「剛好過低標而已」,並沒有真的感到滿意。日媒《日刊體育》報導,大谷翔平的目標是超越「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2022年的首要目標就是「雙位數勝投、全壘打」,顯然「10勝50轟」已經進入他的射程範圍。

 

美國數據網站「FanGraphs」日前預測,大谷今年將繳出11勝39轟的成績,成為史上第2位「單季雙位數勝投和全壘打」的二刀流球員。

 

而分析師佛雷曼則形容,大谷是「投手的忍者」,他在投手丘上的表現離天花板還有段距離,還沒能獲得百分之百的評價,意味著他今年的投球還會更好。而且佛雷曼也建議大谷「多投指叉球」,還表示,「他的指叉球大家都打不到,任何人都無法攻破,如果能夠多投一些,我認為他的成績還會更進步。」大谷今年指叉球的被打擊率僅0.077,是他決勝的武器。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