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的入境簽證遭取消 喬爸揚言走上街頭抗議

喬科維奇入境澳洲的簽證被取消。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想入境澳洲參賽卻一波三折,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證實喬帥的入境簽證已經被取消,未來參加澳網的機會已經岌岌可危,同時,喬帥老爸看到兒子入境被人為難甚至還揚言要走上街頭抗議,引發澳、塞兩國的高度爭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聲稱擁有疫苗豁免權,據報導,喬科維奇在登上返回歐洲的航班之前將被送往該市的一家隔離酒店,很有可能得訴維多利亞洲的法庭才有機會挑戰入境的許可。

 

澳洲總理莫里森週四早上在推特上寫道:「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已被取消。規則就是規則,尤其是涉及到我們的邊界時。沒有人可以超越這些規則。我們強有力的邊境政策對澳洲是世界上新冠病毒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至關重要,我們將繼續保持警惕。」

 

但在今上午的記者會上,莫里森透露從未有過豁免,喬科維奇關於醫療豁免的證據「不足」。他說:「我要感謝邊防部隊官員執行政府政策的工作......持簽證入境需要雙重接種疫苗或醫療豁免,我被告知並沒有這樣的豁免,因此他和其他人一樣受到同樣的規則的約束。

 

莫里森說:「 我還想強調,歸根結底,這是旅行者的責任。旅行者必須能夠根據我們的法律主張並支持他們進入該國的能力。他們可以接受建議,但最終取決於他們,如果他們不遵守規則,澳洲邊防部隊將完成他們的工作,他們已經完成了他們的工作(在這種情況下),這與任何人無關,這只是遵守規則的問題,因此這些過程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順其自然,而該事件將按原樣進行。」

 

但據報導,喬帥的父親Srdjan告訴一家塞爾維亞廣播電台,他的兒子在沒有隨行人員的情況下在機場「被隔離在一個房間裡」,並被警察看守。喬科維奇在那個房間裡待了八個多小時。

 

Srdjan後來向塞爾維亞媒體發表了一份爆炸性聲明,他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們將我的兒子囚禁了五個小時。這不是為自由主義者世界而戰,這不僅僅是為諾瓦克而戰,而是為整個世界而戰!如果他們在半小時內不讓他走,我們就會聚集在街上,這是所有人的鬥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