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維多利亞州政府不願支持 喬科維奇因簽證問題暫進不了澳洲

喬帥人到了澳洲卻沒辦法入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獲得醫療豁免準許參賽而引發爭議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晚在飛抵澳洲後,卻因為簽證問題卡關,同時再加上維多利亞州政府不願意背書下,讓喬帥人到了澳洲卻暫時進不了澳洲的窘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喬科維奇於晚上 11 點 30 分左右降落在塔拉馬林,但當晚早些時候,澳洲邊防部隊在得知喬科維奇團隊提交的簽證存在問題後聯繫了州政府。邊防部隊尋求維多利亞州政府的支持,以方便讓喬帥入境。

 

聯邦機構要求安德魯斯Andrews政府提供支持,因為維多利亞州與澳洲網球協會合作舉辦與喬科維奇簽證相關的賽事。聯邦當局聯繫了維多利亞州的部門官員,要求他們正式支持他的申請,但沒想到最終卻拒絕了喬科維奇簽證的請求,即便邊防部隊官員仍有權允許喬科維奇進入澳洲,但確實也擔擱了喬帥進澳洲的時間。

 

代理體育部長普爾福德(Jaala Pulford)深夜發推文確認維多利亞州政府不會支持喬科維奇的簽證申請,「聯邦政府已經詢問我們是否會支持喬科維奇的簽證申請進入澳洲。我們不會為喬科維奇提供參加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大滿貫的個人簽證申請支持,」推文說。普爾福德接著說:「我們一直很清楚兩點:簽證批准是聯邦政府的事情,醫療豁免是醫生的事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