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複賽轉播加熱關注度 教練、球員都有感

現場大型海報佈置讓比賽更有氛圍。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進入白熱化,在台灣體大棒球場長達14天的賽事,全程28場都有電視及網路轉播,大幅增加大學隊伍的曝光度,在教練和球員之間獲得一片好評,美和科大教頭鄧蒔陽更表示,已經有高中球員透過畫面看到球隊氛圍後想前來報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美和雖然是以預賽第8名之姿吊車尾晉級複賽,還在前面吞下3連敗,但是場邊休息區總是傳來熱鬧的加油高歌聲,展現十足的奮戰精神,這樣的氣氛也經由轉播讓各界看見,鄧蒔陽認為有打到廣告的效果,「大家看到私立的美和科大也有如此拚勁,就會想要慕名而來,開始有接到電話。」

 

鄧蒔陽感謝大專體總的用心,架設高規格舞台讓選手有表現空間,從場館海報、電視轉播和媒體報導,形容是職業等級,也讓大學球員有受到重視的感覺,「學校也覺得說花錢打大專聯賽是值得的,有媒體報導和網路討論度在行銷。」

 

近幾年中職選秀和各項比賽的熱度都聚焦在高中生,不只大學教練,大學球員自身也很有感遭到「冷落」,台灣體大隊長顏國晉就說他們的確需要更多曝光度,「謝謝大專體總設想周到,之前比賽在我們學校打,有佈置和轉播的比賽都是高中生的賽事。」台東總教練王信民也感受到大專體總的用心,「很久沒有在複賽就轉播。」

 

電視轉播的影響對球員來說感受最深,顏國晉指出除了增加知名度外,有時候在鏡頭加持下,激發出意想不到的表現,另外在比賽結束後,自己也可以找重播畫面,檢討缺失之處,而電視輔助判決更是讓比賽增加精準度。

 

鄧蒔陽坦承自家球員平時少上鏡頭,所以前幾場賽事多少因轉播而綁手綁腳,讓他得在一旁不時提醒子弟兵放開來就好,「還是希望以後轉播是常態,也會要求球員去習慣。」另外他也提供建議,「如果能邀請職棒球員幫我們開球,剛好能給大專球員們鼓勵,剛好他們休賽季,而且這邊也有很多接近邁入職業的球員。」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