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俊仁再見安打 東大苦勝北市大添4強籌碼

陳俊仁揮出再見安打。大專體總提供

攸關4強門票的關鍵戰役,台東大學和台北市大整場比賽打得僵持,9局上北市把握最後反攻機會追成1:1平手,結果東大9局下立刻回應,1出局、二壘有人時,由陳俊仁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2:1贏球,驚險拿到第3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東大在前面8局只拿到1分,1局下靠著保送和強迫取分拿到,此後一直受到北市大先發左投張鈞翔壓制,僅出現2支零星安打,直到9局下首名打者觸身球上壘,並靠著滾地球推進站上得點圈,陳俊仁才從他手中揮出致勝的全隊第3安。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指出雖然前面多次得點圈機會都落空,但最後一次有把握住就夠了;另外他也稱讚左打的陳俊仁不畏左投,而且今年打擊很穩定,本屆每場都維持一安以上。不過他本人卻透露其實上大學之前特別怕左投,「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調整好,這也是國中畢業後第一次敲再見安。」

 

陳俊仁以「一個出乎意料」來形容這支再見安打,「不是我要的方向,但是我要的結果,因為投手一直投內角,但我比較喜歡推打攻擊反向,這打席想說往中間打,剛好在裡面打到。」

北市大張鈞翔完投敗。大專體總提供

用114球力投8.1局的張鈞翔苦吞完投敗,他表示最後那球是自己失投,「原本想壓比較低,但後來直球偏高。」上週四複賽對文化大學先發出賽後,張鈞翔就收到教練團指名先發東大的任務,「 他說東大左打比較多,我是左投,雖然球速不快,但是比較穩定一點,所以就叫我先投,今天直球出力點好,球質有投出來就比較有壓制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