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參加澳網生變數? 澳洲政府下通牒沒人有特例

喬科維奇能否順利進入澳洲似乎還有變數。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經在空中飛赴澳洲時,但隨著他獲得醫療豁免的事情引起愈來愈多的討論,澳洲聯邦政府甚至還發表聲明尖銳的聲明,暗指政府仍可能介入喬帥到澳洲參賽的問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今發布一份聲明說:「任何尋求進入澳洲的人都必須遵守我們嚴格的邊境要求,雖然維多利亞州政府和澳洲網球協會可能會允許未接種疫苗的球員參加澳洲公開賽,但聯邦政府將在澳洲邊境執行我們的要求。

 

聲明中指出,「自2021年12月15日起,完全接種疫苗的合格簽證持有人無需申請旅行豁免即可前往澳洲,並免費進入符合條件的州和地區進行檢疫。如果到達的個人沒有接種疫苗,他們必須提供可接受的證據,證明他們出於醫療原因不能接種疫苗,以便能夠獲得與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相同的旅行安排。澳洲邊境部隊將繼續確保那些到達我們邊境的人遵守我們嚴格的邊境要求,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個人都不會得到任何特殊待遇。」

 

隨著澳洲政府的聲明,不少人都覺得沒有接種疫苗的喬帥要進入澳洲還有不少變數,《太陽先驅報》的魯尼說:「我的理解是,喬科維奇在抵達時需要出示他對邊境部隊/航空公司的醫療豁免證明。其他人認為,當他獲得簽證時,這種邊境部隊的安排可能已經生效......無論哪種方式,聯邦當局都需要以某種方式批准喬科維奇抵達該國(醫療豁免)。」

 

橄欖球聯盟記者沃爾特 (Brad Walter) 提出的問題在安德魯斯發表聲明後很可能是許多人所共有的疑問,沃爾特說:「這意味著什麼?聯邦政府會阻止他來或打球嗎?還是他們說是他們給了他豁免?還是他現在必須向他們申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