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桃市經國女足首度參賽 球員組成「資優班+管樂隊」

桃市經國全隊7人由資優班、管樂隊學生組成。(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國中女子組北區預賽近日於台北體育館進行,首度參賽的桃市經國,最終在小組賽中無緣取得前三遭淘汰,教練劉俊男坦言,球隊裡沒有人是足球專長,「她們不是資優班就是管樂隊,我們東湊西湊才組起這支球隊,蠻辛苦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經國國中去年組成足球隊,首度參加五人制聯賽國男組,其中就有2位女球員,由體育老師擔任教練的劉俊男說,不過讓女生下去跟男生踢,強度落差太大,「所以今年就希望把女生組起來,讓她們能夠來參賽,也是蠻幸運剛好有新生加進來,最終湊齊7個人來參賽。」

桃市經國首度參加五人制聯賽國女組。(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

 

首度出來參賽就是全國聯賽,球員難免緊張,劉俊男說,本來希望小朋友能發揮出平時練習的東西,「但不知道是氣氛還是怎樣,一系列比賽下來,雖然一場比一場有進步,但我沒有到很滿意,可能也跟我們經驗比較少有關。」

 

這次經國女足在小組賽1勝3敗無緣晉級,劉俊男表示,女生組隊比較困難,加上學校還是以課業為主,明年能否參賽也很難說,「不過回去還是會鼓勵她們,如果繼續練我們就慢慢練,不要太過心急,之後再出來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