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17分鐘轟3球!義守6比2踢退樹德 預賽首勝入袋

義守(黃)6比2踢退樹德,奪預賽首勝。(大專體總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組預賽5日繼續在屏大進行第2日賽程,第2場比賽由義守大學對陣樹德科大,上半場兩隊互有攻防,義大靠著12碼罰球機會取得領先,下半場義守加強進攻力度,掌握比賽節奏,利用17分鐘內連進3球鎖定勝局,最終義守以6比2擊退樹德,收下預賽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個學年度義守大學再次重返甲一級舞台,最後成功保住第6名,免於降至男一級挑戰組;樹德科大足球隊成軍5年,108學年度奪得公開組男生二級冠軍,成為賽事最大黑馬,109學年度樹德升上一級挑戰組後,並以亞軍之姿晉升公開男一級,這也是隊史首度升上甲一。

 

一開賽,義守在第11分鐘就靠著譚亦善率先破門,隨後樹德嘗試從後場組織攻勢,第25分鐘,賴苡亘突入禁區甩開義守後防,直接起右腳射門破網,讓比賽回到原點,第44分鐘義守粘嘉展單刀殺入禁區,被出擊的門將黃鴻軒放倒,裁判判罰點球,藍政儒執行12碼罰球起腳得分,半場義守取得2比1領先。

 

 

下半場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第50分鐘,義守陳恩澤左路內切,在防守空隙中找到空檔,直接起腳射門,第52分鐘樹德邊路發起反擊,陳邵遠右腳勁射,使義守門將防守不及,兩隊仍維持1球差距。義守積極跑動組織進攻,讓樹德疲於奔命,粘嘉展、蔡宗瀚和林劭揚分別於第69分鐘、第75分鐘和第86分鐘貢獻進球,終場就以6比2拿下預賽首勝。

義守譚亦善攻入本場第一顆進球。(大專體總提供)

義守大學總教練吳政賢表示,「球員經過台乙(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比賽的磨練下,整體攻守更有序,上半場積極的跑動,製造出多次射門機會,整場球隊按照設定的戰術去執行,把握每一次的反擊機會,並且做好防守,畢竟防守是進攻的開始,把攻、防做好,踢出我們的隊形。」

 

義守前隊長藍政儒上一戰因工作關係沒有到場,本場重返先發貢獻1顆進球,談到球隊的狀態,他表示,「經過這一場表現,看起來球隊統整性跟默契方面有變好,比之前練習更完整,彼此會互相呼應配合,一起進攻、一起防守,完整性更好,但球員個人體能及肌力方面未來還需要提升,進攻的把握度也要再加強。」

 

義守拿下預賽重要的勝利,吳政賢說:「這場設定就是要拿下,整個賽制下來我們本來就設定拚第5名,之後對上南華看有沒有會拚勝,希望在前兩循環穩住第5名,爭取更有利的位置,往後比賽也會比較好踢。」

 

首度升上甲一級的樹德科大,儘管目前預賽吞下2連敗,但球員展現進攻積極性,上半場帶給義守不小的壓力,總教練簡盟恩表示:「就成績來看是不理想,但其實內容還可以,表現一場比一場好,我們不希望為了拚保級整場只做防守,我們鼓勵球員勇於進攻,享受每一場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守(黃)勝樹德(藍)奪首勝。(大專體總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