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獲醫療豁免引發特權說 官方聲明沒有「特別青睞」

球王喬科維奇準備出發參加澳網。摘自喬科維奇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獲得醫療豁免後,讓他得以在澳網尋求衛冕,但外界也引來一陣「特權」說,今澳網官方也出面否認球王並非特例並沒有特別獲得青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34歲喬科維奇至今都拒絕公開談論他接種疫苗的狀況,但今澳網主席泰利(Craig Tiley)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我們讓任何申請的人都變得更加困難,以確保它是循正確的流程並確保醫學專家能獨立處理它。共有26名運動員提出了申請並少數予以通過。

 

泰利說:「沒有給予喬科維奇或任何網球運動員特別的恩惠或特別的機會。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一個超出正常的申請過程。」他補充說:「於網球運動員來說,這是一個超越任何來到澳洲人所經歷的過程,因為我們有一個額外的專家小組,他們通過匿名方式審查,在適當的情況下給予豁免。」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表示,喬科維奇在經過「一個涉及兩個獨立的醫學專家小組的嚴格審查程序」後獲得豁免。「為評估醫療豁免申請制定了公平和獨立的協議,這將使我們能夠確保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安全和愉快的,」泰利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個過程的核心是決定是由獨立的醫學專家做出的,每個申請人都得到了應有的考慮。」

 

在外界對於喬帥獲得醫療豁免特權說法,特別是來自於BBC網球評論員卡斯爾 (Andrew Castle) 表示,雖然他對豁免的反應「並不感到驚訝」,但這一決定「並不公平」。

 

「我們不知道喬科維奇的醫療豁免是什麼,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因為它是私人的,」卡斯爾告訴 BBC Radio 5 Live:「他是否給網球界帶來了正確的領先優勢?這是有爭議的。看起來他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他讓獨立小組感到滿意,但我能理解澳洲公眾的憤怒。如果人群噓他——我認為他們會的——他會把它放在一邊,成為獲勝的最愛。沒有人在爭論他的網球,這裡關注的是領導力和他正在樹立的榜樣。」

 

卡斯爾說:「當然從網球的角度來看,沒有他的比賽會更糟。但他從來沒有像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那樣受人喜愛,但這次將讓他在網球世界更具爭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