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守住2度滿壘+突破僵局 教頭讚謝葆錡:不愧是我們王牌

謝葆錡完美後援2.2局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平手情況下守住8、9局的滿壘,又在延長賽第10局突破僵局下無失分,國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給自家大四投手謝葆錡高評價,「不愧是我們球隊王牌投手,抗壓比其他投手還要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國體以5:4一分差氣走台北市大,收到重要一勝後將戰績扳成2勝2敗,也將北市大逼入淘汰邊緣。兩隊7局打完就以4:4平手,謝葆錡在8局下2人出局、一壘有人時登板,擔任國體今天第2任牛棚投手,雖然一上場連投2保送,但關鍵時刻送出三振成功拆彈。

 

9局下謝葆錡又因內野安打和敬遠保送、四壞保送,上演1出局滿壘的危機,但他又能補上連2個三振,再度安全下莊;延長第10局的突破僵局制,又用滾地球和連2K守住勝利,比賽結束瞬間激動振臂,「控球上還是有小問題,搶好球數都是落後才搶,除非滿壘有壓力才會大膽投。」

 

升上大四後都是擔任先發角色,是邱俊文口中最穩定的投手,此役卻嘗試從牛棚先發,顯見國體也背負不能再輸的壓力,「一開始教練就有安排我投最後一任,如果比分比較接近就要準備,上去把比賽守下來,去年一整年就是救援角色,所以把之前的感覺套用到今天。」

 

高中就是投捕雙棲,進入國體後因接球出問題,升大三時決意棄捕從投,球速能投到145公里以上的謝葆錡,準備好在今年畢業後二度投身中職選秀,「去年是轉投手第一年,球探也還在觀察,參加選秀目的是要曝光度,讓其他隊知道我轉投手、層級到哪樣。」不過他也坦言自己控球忽好忽壞,比較無法控制,決勝球同樣有時候可以輕易讓打者出局,有時候又陷自己於不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