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回來了! 3盤苦戰驚險打下暌違4個月首勝

一度想退休的大坂直美在今年首戰過關。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在墨爾本女網賽單打首輪,在經歷2小時又02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才以2比1驚險打敗世界第61的法國31歲老將科內特(Alize Cornet)後晉16強,大坂直美不僅拿下今年首勝,也是她暌違4個月以來的第`1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個月前,大坂直美帶著她的第四座大滿貫獎盃離開澳洲。今她再度回到澳洲參加了自去年9月以來的第一場比賽。

http://

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女單第三輪輸給弗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後,一度透露出無限期退出職網的想法,並提前結束了2021年球季,一直到今才再度重返賽場,世界排名第13的大坂直美名列WTA250墨爾本女網賽首站的頭號種子,雖然在第二盤一度狀態下滑,幸好大坂最終還是以6比4、3比6和6比3獲勝,並延續了她在墨爾本公園的8連勝。

 

大坂直美在發球局戰勝逆境,雖然一發成功率只有38%並且出現了8個雙發失誤,但這位前世界球后在第一和第三盤都沒有遭遇到破發點。

大坂直美終於在場上重新展露笑容。摘自澳網維特

經過三盤苦戰後,大坂在賽後說:「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打球,總是回到這裡就有很好的感覺。對手是個老將,我小時在電視上看過她很多次,但我想,可以跟這樣的人當對手真的感覺到很酷。我覺得我今天出現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誤,但這我早預料到了,因為這是我今年第一場的比賽,我真的很緊張,我很高興在最後一盤都能保住我的發球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