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新北竹圍女足才3人!找同班同學參賽目標拼複賽

新北竹圍國中(黑)目前預賽三全勝。(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國中女子組北區預賽在1月起於台北體育館展開,近年成立球隊的新北竹圍國中,全隊僅3位球員,教練洪傳凱透露,其他兩位還是找同班同學來幫忙,「雖然比較辛苦,但我們還是把目標放在進入複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竹圍國中於2018年成立足球隊,主要是為了銜接淡水的孩子,洪傳凱說,因為往年淡水沒有國中階段的球隊,想要踢球的孩子得大老遠跑到台北市,不然就是放棄這條路,相當可惜,「因此我們才創立球隊,今年也開始有高中球隊。」

 

雖然有小學基層培育,不過女生踢球的人數還是不多,來到國中更是許多家長都會勸孩子放棄,目前竹圍女足僅3人,兩位九年級、一位八年級,「為了參賽,我們去年找來柔道、跆拳道隊幫忙,最終拿下第8名,不過今年因為她們自己有比賽,我們就找同班同學來。」

竹圍國中女足隊長也參加航源FC梯隊。(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目前三場比賽下來,竹圍全數奪勝,不過洪傳凱坦言,接連比賽這麼多天,那兩位沒有足球基礎的孩子已經顯現出疲態,「所以我們今年先放在闖進複賽就好,畢竟複賽比賽更長,要連七天,對他們來說負擔太大。」

 

全隊只有3位小女生,洪傳凱說,雖然平時她們還可以跟替補的男生組訓練,但和先發的男生組就會有明顯強度落差,「不過還好我們其中有一位在航源FC梯隊、另一位在ACA梯隊,都還有比賽可以練,不然以學校的狀況,要比賽不易、練習更是難,而另外一位則可能會走讀書,她有前四志願的實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