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界第4西西帕斯意外新賽季吞敗 肘傷導致不確定能否打澳網

西西帕斯手肘受傷不確定能否參加澳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的澳網真是多災多難,不僅許多球星已確定無法參賽下,沒想到今又多了一個傷號,世界第4的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在ATP盃新賽季首度登場不僅意外落敗導致希臘遭淘汰外,西西帕斯還透露肘傷導致他不確定能否參加澳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西西帕斯在上周六,就因肘傷退出了他本應是今年的第一場比賽,但當天下午他又回到了雙打比賽,並且在今對上世界第13、阿根廷「小巨人」舒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西西帕斯在首盤先以7比6(5)先拿下後,最終卻以3比6、3比6遭到逆轉吞敗。

 

西西帕斯在賽後坦承發球讓他「非常痛苦」,透露他不確定肘部受傷是否能讓他繼續參加ATP杯。「我真的不知道明天我會有什麼感覺,」他說:「如果我今天要參加這場比賽,那是我最大的擔憂之一,明天的恢復情況如何。我完成了雙打(週六),但第二天我幾乎無法發球。我沒辦法。我非常痛苦。」

 

雖然西西帕斯認為他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傷勢並且在兩周後即時參加澳網,但他也坦承有許多的變數,他說:「我相信,時間是足夠的,但我以前沒有受過這樣的傷,所以我不知道,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的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