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傳統足球隊新北高中 挑戰五人制也要拼出競爭力

新北高中(綠衣)是11人制傳統球隊,也都參加五人制聯賽。(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北區預賽在1月起於台北體育館展開,不少傳統11人制球隊也組隊參賽,其中就包括新北高中,教練蔡毓章表示,因為人數漸漸變多,因此讓球員分流練習,不過他強調,雖然球隊仍是11人為主,「但我們既然報名五人制了,就要成為具有競爭力的隊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高中是傳統11人制球隊,過去有全國八強的實力,近年則僅在108學年度拿下第7名,不過蔡毓章透露,今年已經收到國中組冠軍的人馬,接下來成績有望至少八強甚至闖進四強。

 

不過也因為球隊人數變多,有了多餘的球員以後,蔡毓章認為五人制是很好磨練技術、動作的方式,因此也把一部分球員拉來練五人制,「這裡有很多細膩的東西是11人練不到的,尤其傳球、觸球機會變大,因此透過五人制來學習拿球的技巧。」

 

不像許多以11人制為主的球隊,參與五人制多是讓高一球員當作訓練,新北特別分出一批球員來練五人制,「既然我們參賽了,就不只是報名而已,還要成為具有競爭力的球隊,畢竟之後還有足協盃等比賽。未來這也會變成我們的常態,一批練11人、一批練五人。」

 

今年首度花心力練五人制,蔡毓章表示,場場都是學習,「尤其今天(3日)面對社團為主的成功高中,我們即使是體育班,也不好對付他們,因此讓球員知道這比賽的強度,也了解到自己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