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安打數少文化3支還是贏 台體複賽2連敗後收2連勝

邱志鵬中繼5局失1分拿到本屆首勝。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進行到第7天,晚間賽事由作東的台灣體大迎戰文化大學,台體雖然僅敲出5安,比文化少了3支,但把握對方投手不穩和守備失誤,以5:3險勝,在開局2連敗之後搶到2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體首局趁著文化先發投手陳翊瑄控球失穩和游擊守備失誤,不用安打就收到2分,最後讓他以4.2局掉4分退場,其中2分是責失,台體總教練林宗毅表示,預賽時也遇到同樣先發投手,當時受到6.2局壓制而以一分差輸球,今天看到球員們的成長,「他們為了今天這場準備很久,知道這場比賽對我們後面晉級相當關鍵,所以不用教練多說什麼。」

 

雖然一開賽就有隊友火力支援,但台體先發投手唐榮恩沒能守住城池,只撐2.1局退場,不過失掉2分都是非責失;接替投球的邱志鵬繳出中繼5局好投,被敲3支安打、失1分,帶有4次三振,並靠著4局上開路先鋒顏清浤幫忙用內野安打進帳超前分,順利收到勝投,也是他今年大專聯賽首勝。

 

邱志鵬賽後表示,教練給指令場上一有狀況就得登板,因此從首局就在場邊準備,此役是他升上大二後最長局數,先前都只有一局的任務,對今天表現算滿意,尤其腰傷纏身休養了快一年,曾有長達3、4個月的時間完全無法練球,回來後動作也跑掉,慢慢看影片調整才在今年聯賽開打前救回來,「中間低潮很難受,不能下場,又丟不好,會想很多,今天抱持平常心去投,而且前幾場狀況也還不錯。」

戴宏鈞後援登板化解失分危機。大專體總提供

邱志鵬在8局下丟掉唯一失分,在比數2分差時留下1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退場,好在接替投球的戴宏鈞用三振和滾地球解除危機,替同為西苑出身的學弟守成。「因為一開始球數落後,所以後面只好用直球搶好球數,剛好直球狀況也不錯。」

 

左投的戴宏鈞是在進入台體一年後,在投手教練郭勇志建議下改為側投,他表示先前正投出手點不穩定,有次牛棚練習玩玩看側投剛好被看到,「丟起來蠻順的,後來就決心直接改側投,球速也沒有變慢,均速控制在130公里,最快有136公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