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楊正宇代打建功 盼大專聯賽首轟快出現

楊正宇考慮輔大的選手人數相對其他球隊少,應該能比較快有上場和先發機會。陳孟葦攝

今(3)天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出戰台東大學,比賽前半段輔大一直居於落後劣勢,直到7局下,首名打者游証鈞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攻佔一壘,後續由潘飛觸擊送上二壘,接著賴柏均敲出右外野安打,輔大趁傳攻占二三壘,此時教練換上大一新生楊正宇代打,他一棒建功將跑者送回本壘,讓輔大得以追平比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被派上場代打時,原本東大的投手是以控球見長的左投宋芳杰,楊正宇準備要抓他的變化球往右外野攻擊,但東大馬上換上右投游騰堯,楊正宇反而覺得「啊,還好是他!」原來預賽時2人對決過,因為看過他的球路,楊正宇的心情反而沒那麼緊張,接著逮到游騰堯的曲球就送往中外野,成功護送三壘的游証鈞回壘得分,讓分數來到3:3平手。

7局下楊正宇代打建功,替球隊追平比分。陳孟葦攝

雖然是幫助球隊追平的英雄,楊正宇心情還是有點悶,因為進入複賽後,他遲遲未敲出安打,略帶心急的楊正宇說,「希望首安趕快出來啦!」但總教練周德賢指出,楊正宇其實都有打到球心,只是球偏偏進到對方手套,不能說打擊狀況不好。第一階段台東預賽結束時,楊正宇曾表示回到學校要每天特打500顆,「可能是因為只有打499顆,所以複賽還沒安打。」他半開玩笑地這麼說著,隨後楊正宇認真回答,應該是沒有設定好攻擊策略,想東想西影響到打擊的感覺。

 

除了複賽首安,楊正宇還有大專盃個人首轟的野心,其實他曾數次因為全壘打登上媒體版面,就讀新埔國小時,楊正宇是投打二刀流,還拿過第55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最佳投手獎,而且把大谷翔平視為偶像,想向大谷看齊。

高三王貞治盃,楊正宇從邱駿威手中開轟,帶領穀保以1:0拿下冠軍獎盃。陳孟葦攝

二重國中開始,楊正宇專心往打擊發展,國中就拿過新北市主委盃的全壘打獎,而原本要讀其它高中,不過國三的硬式聯賽表現比較突出,二重總教練邱耀宇(原名:邱仕騰)就建議他去穀保家商發展,高三的木棒聯賽,楊正宇挑戰三民高中棒球場的「怪物」大牆,對成德高中開轟,幫助穀保前進16強。而那年(2021)的王貞治盃,他更在冠軍戰中,從高苑工商強投邱駿威(目前效力樂天桃猿)手中敲出致勝全壘打,帶領穀保以1:0奪得冠軍獎盃,個人也拿下大會MVP,賽後楊正宇還流下英雄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升大學時,因為考慮輔大的選手人數相對其他球隊少,楊正宇覺得應該能比較快有上場和先發機會,所以來到這邊繼續棒球生涯,不過剛上大一還不到一學期,楊正宇想改善自己打擊不穩定的缺點,這次大專盃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前進四強,也想要拿到個人獎。而若能進入決賽回到王貞治盃開轟的三重球場,或許楊正宇能再度開啟全壘打的開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