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鄧佳友後援封鎖東大 輔大逆轉拿下3連勝

鄧佳友後援登板4局投球僅讓東大擊出1安,是勝利重要功臣。陳孟葦攝

今(3)天大專棒球聯賽複賽首場,由賽前戰績同樣2勝1敗的輔仁大學與台東大學對壘,為了增加搶進四強決賽的優勢,對雙方來說都是非贏不可的比賽,輔大派出預賽對東大表現優異的蔡誥翔主投,東大則由具身高優勢的李彥謙先發,前5局東大一路領先,7局下,輔大先靠著楊正宇的高飛犧牲打將比分追平為3:3,更在8局下因為東大投手暴投以及一壘手傳球失誤一舉取得2分領先,輔大後援投手鄧佳友登板後有效壓制東大火力,終場輔大就以5:3力退東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東大在2局上,廖元斌被保送後再因輔大野手失誤上到三壘,靠著陳冠澔的高飛犧牲打首開紀錄,輔大則在3局下先將比分追平,5局上東大曾宇慶將蔡誥翔失投的曲球扛向中外野400呎大牆外,以全壘打先替東大拿到1分,接著謝毅安打上壘後發動盜壘戰術,在烏凱恩安打掩護下奔回本壘再添1分,5局結束,東大還領先2分,但後續局數被輔大後援投手鄧佳友壓制,僅敲1安,無法再添分數。

周德賢認為7局下賴柏均的安打非常關鍵。陳孟葦攝

6局下,輔大首名打者凃昱豪選到保送,兩出局後盜上二壘,東大投手牽制二壘時發生失誤,凃昱豪一口氣連跑2個壘包先追回1分。7局下,游証鈞左外野方向安打再因戰術推進到二壘,接著賴柏均敲出右外野安打,輔大趁傳攻占二三壘,教練換上右打楊正宇面對東大左投宋芳杰,但東大此刻也更換投為右投的游騰堯,但楊正宇仍成功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追平比分。

 

8局下簡子騏以二壘安打揮動輔大反攻旗幟,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東大投手暴投後,一壘手又發生失誤,輔大壘上2名跑者都回到本壘。9局上東大最後反攻機會,遭到鄧佳友的封鎖形成三上三下,最後輔大以2分差擊敗東大。輔大目前取得3勝1敗,東大則是2勝2敗。

楊正宇代打敲出追平分的高飛犧牲打,回休息室接受隊友祝賀。陳孟葦攝

對於前半段戰術執行有瑕疵導致錯失取分機會,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平常訓練都會向選手交代心態和好球帶的設定,但比賽時可能因為過度思考,反而影響戰術執行度,他說「確實大膽的執行,不要因為怕失敗預設太多結果」。他也指出7局下賴柏均的安打相當關鍵,後續才有楊正宇的追平高飛犧牲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周德賢另外點名2名投手的優秀表現,先發的蔡誥翔此次聯賽2場面對東大都投得不錯,預賽時中繼5.2局被敲2安失1分自責分,今天則是5局4安,失3分中有2分自責分。鄧佳友後援登板更精采,4局投球僅讓東大擊出1安,有3局都讓東大三上三下,周德賢說,鄧佳友大一時情緒比較容易受場上狀況影響,升上大二比較穩定,被安打後不會就自亂陣腳,今天球速有出來,更增添曲球威力,讓東大打者難以發揮,成為贏球的重要功臣。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