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賽前才被告知先發關鍵戰 李彥謙5局好投繳生涯代表作

李彥謙先發5局失2分錯過勝投。吳敏欣攝

賽前球場集合才被告知先發關鍵戰役,台東大學投手李彥謙表示明白教練的用心良苦,「怕我會太緊張吧,蠻有效的,今天數據上來說不錯。」最後他對輔仁大學完成5局任務,丟掉2分僅1分是責失,以勝投候選人退場,只可惜最後遭到3:5逆轉而無關勝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進行到第7天,李彥謙才首度亮相,事實上他前面2個階段的預賽也只出賽2場,而且最長局數就是對崑山科大2.1局先發失3分吞敗,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解釋會讓他此役先發的原因,是希望他能吃局數,後面投手比較輕鬆,也打算一有狀況就會做調度。

 

結果李彥謙一路投到6局下,在保送首名打者後退場,今天共用65球,被敲出2支安打,3局下丟掉1分責失,6下則因牛棚投手牽制失誤贈送壘包上的分數,另有3個保送、3次三振,連王信民都肯定其表現。

 

王信民指出李彥謙球質不錯,因為190公分的身高,直球有角度,加上有大曲球搭配指叉球當變化球種,打者不好判斷,只要控球再加強,就可以拉長局數。

 

投出生涯最長局數代表作,李彥謙只給自己75分的成績,他表示原本目標是7局0失分。從高中練投手以來就很少比賽的他,今天是第一次扛起重要比賽,獲得很大成長和經驗,「有學到東西、提升信心,今天的用球量對我來說還可以負擔,希望之後能再拉長局數,幫助球隊勝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