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大園高中成立體育班為桃園留足球人才 參與聯賽磨練小高一

大園國際高中(藍)主要參賽都是高一球員。(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北區預賽在1月起於台北體育館展開,近年剛成立體育班的大園國際高中足球也來參賽,助理教練徐宏銍表示,當初學校創隊就是為了留住桃園人才,不過球隊仍偏向練11人,因此本次參賽的「小高一們」就以練兵為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桃園足球風氣盛行,不少球員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足球,國小更有不少社團球隊,國中也至少有龍興、慈文設有足球體育班,但到了高中階段卻沒有,讓不少足球好手只能往外縣市發展,甚至是放棄足球路,因此大園特別在3年前成立的足球體育班,力求留住當地人才。

 

成立第一年因為人數不足,大園參與五人制,第二年開始則專心走11人制,不過因為球員人數與日俱增,為了給高一球員們也有比賽機會,今年也報名了五人制聯賽,徐宏銍說,「高二高三踢11人的比賽,高一比較沒機會上場,就來參加五人制當作磨練。」

 

本次賽事是大園這踢高一球員升上高中後第一次參與比賽,「表現還算不錯啦,畢竟我們沒有特別練五人,就是來參加比賽獲取經驗,也沒有設定目標,看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大園國際高中成立體育班為留住桃園足球人才。(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