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輔大新季爭冠首戰展氣勢 9比0狂轟文化

輔大吳彥澍(紅衣9號)帶領大勝文化。(大專體總提供)

110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3)日在屏東大學點燃戰火,上學年度亞軍輔仁大學首場比賽對上從一級挑戰組升上來的文化大學,輔大整場火力全開,上半場就攻入5球,下半場繼續狂轟濫炸,終場輔大以9比0輕取文化,笑納預賽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個學年度輔大爭冠失利,儘管無緣繼106學年度之後再次奪冠,但近11年來,輔大一直維持在四強之列,本學年度依然是冠軍的強力競爭者;文化大學則在上個學年度拿下一級挑戰組冠軍後,睽違2年再度重返甲一級行列,不僅要力拚保級,還要向列強發起挑戰。

 

上半場開賽第4分鐘,輔大隊長周宇杰率先破門,接著第23分鐘吳彥澍將球踢破對方大門,2分鐘後,徐漢起腳破門,輔大一路壓著對方打,第36分鐘,吳榮珏門前挑射破網,持續擴大領先,第41分鐘楊佳宏再補上一球,半場輔大以5比0大幅領先文化。

 

下半場大幅領先的輔大開始走馬換將,排上大一球員潘彥宏、林柏亨和謝黃安,第48分鐘,輔大馬良丞起腳射門,幫助球隊再下一城,隨後林柏亨和潘彥宏相繼進球,最後傷停補時階段,文化蘇喜安自擺烏龍,最終輔大就以9球之差收下勝利。

 

大專聯賽開踢,輔大(紅)對文化。(大專體總提供)

作為奪冠勁旅,輔大在預賽開打前夕,發生球員違反隊規事件,加上受傷球員,一共有7名球員沒有隨隊來到屏東比賽,主帥洪慶懷表示:「輸贏都是其次,大專比賽最重要的還是教育,尤其球隊的紀律很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在出社會之前,培養選手良好的學習態度。」

 

陣中頓時少了7名可用之兵,大一球員因此獲得更多上場的機會,像是潘彥宏,林柏亨都在今天比賽貢獻進球,身為老大哥的吳彥澍角色也更為吃重,「相信其他球員能夠補足空缺位置,我自己也會做好準備,尊重教練的調度,在場上就是全力以赴,為球隊做出貢獻。」

去年輔大與冠軍失之交臂,今年奪冠的目標不變,主帥洪慶懷說:「既然球員想要冠軍,那就要做到冠軍隊該做的事情,團隊紀律、平常生活和課業上的學習,都是成為冠軍隊的必要條件,我們是一個團隊,球隊出現任何狀況由大家共同承擔。」

 

輔大首戰開出好彩頭,5日預賽第2戰將對上南華大學,吳彥澍表示,「球隊磨合需要再進步,組織串連還不夠順暢,把握度要做得更好,雖然今天贏球,但還有細節需要修正。」

大專聯賽開踢,輔大(紅)對文化(藍)。(大專體總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