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面對問題多多的籃網 鼎盛預測陣容完整的灰熊取勝

巴恩(Desmond Bane,右)的表現令人驚喜,21.8分、4籃板、2.2籃板外,得分效率都是高水準,唯獨防守不行。法新社

灰熊@籃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04日08:30

國際盤口:曼菲斯灰熊讓6.5分

 

東區排行出現變動,盤據已久的籃網跌落第2,最直接問題就是近來戰績真的是慘不忍睹,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主力操勞過度、替補戰力又難以銜接。但同樣經過主力隔離的曼菲斯灰熊,在危機中練出更多可用之兵,即使還有球員在隔離,經過考驗後陣容彈性大大提升。這場兩隊交手重點在哪?

 

跌落盤據已久的東區第1並不是最大危機,攻擊取分與效率上都僅聯盟中段班水準,考慮到快艇、76人與魔術都能從手中拿走勝利。防守進階數據還不差,除了攻擊無解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甚至哈登(James Harden)甚至差點演出連四場大三元,防守上也願意蹲下去好好防守,除了3分線DIFF%是悲劇的+9.5%,2分球卻有-8.6%成績,至少不是防守黑洞。其他主力甚至輪替,除了澳洲王米爾斯(Patty Mills)的19.4分、2.8籃板與3.4助攻外,基本上貢獻都不大,最直觀就是主力上場時間都遠超過37分鐘以上。

 

灰熊近5場取得4勝1敗,其中太陽、湖人兩場都是在第四節逆轉勝,可以說最近打逆轉勝最拿手就是灰熊,最關鍵就是聯盟前段班的防守,整體DIFF%是第8的-1.6%,歸隊的莫蘭特(Ja Morant)場均28.6分、6籃板、5.8助攻,只有3失誤比較失去水準,3分線外的防守是明顯問題。巴恩(Desmond Bane)的表現令人驚喜,21.8分、4籃板、2.2籃板外,得分效率都是高水準,同樣外線防守就更糟糕。防守問題恐怕得靠像替補席上的基利安(Killian Tillie)幫忙,基本數據是屬於龍套,但防守整體DIFF%是-19.3%、15呎外是-14.6%、3分外線是-7.4%,堪稱是灰熊的板凳防守兵器。

 

對比近來戰績,可以看出籃網漸漸有師老兵疲的跡象,主力球員前段時間操勞過甚、體力流失的後果漸漸出現,相對灰熊年輕人居多,加上撐過前段時間隔離危機,練出更多可用之兵後,整體優勢可說是相當明顯,根據國際盤口開出灰熊讓6.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兵強馬壯、氣勢如虹的曼菲斯灰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