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連扳2球戰平利物浦 拉大10分差的曼城偷笑!

切爾西後衛盧丁格(中右)賽後與利物浦後衛范戴克(中左)相擁,雙方平局收場。(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21輪,歷史上第189次紅藍對決,0-2落後的切爾西連扳2球,以2-2戰平利物浦。切爾西近5輪4度戰平,利物浦連續3輪不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馬內(Sadio Mané)開場僅9分鐘便為紅軍首開紀錄,薩拉(Mohamed Salah)第26分鐘搓射破門,擴大比分,科瓦契奇(Mateo Kovacic)第41分鐘世界波幫助切爾西扳回1球,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挑射,為藍軍扳平比分。下半場雙方都沒進球,終場以2-2平作收。

這場平局,儘管讓切爾西和利物浦均收穫1分,分別以43、42排在2、3名,從爭冠的角度來看,卻是兩敗俱傷,讓領頭羊的曼城(53分)偷笑,積分差拉大10分以上,增強奪冠的機率。比起曼城的11連勝,切爾西(4勝6平1負)和利物浦(6勝3平2負)顯示出後勁不足,如不提升戰績將跌出爭冠隊伍中,少賽1場的兵工廠(35分)和西漢姆聯(34分),少賽3場的熱刺(33分)和曼聯(31分),一旦補賽拿到理想中的3分,意味著切爾西和利物浦爭四徹底不穩。

據英國媒體報導,切爾西主帥圖赫爾(Thomas Tuchel)決定懲罰近況火熱的盧卡庫(Romelu Lukaku),將他排除在對利物浦的大名單之外,甚至都不讓他坐替補席。賽後圖赫爾直言:「我們將在明天決定,會和盧卡庫有一次會面,然後將決定通知你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