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兩度與國手擦肩而過 謝毅移防二壘爭取上場機會

經過預賽的磨練,謝毅逐漸適應從游擊移防二壘的改變。陳孟葦攝

今(2)天大專棒球聯賽台東大學全場敲出13安,其中第2棒謝毅對台東體中時期的學長楊笑龍絲毫沒有手下留情,2人面對3次,謝毅都把球送往外野形成安打,其實謝毅似乎對打楊笑龍特別有心得,預賽面對楊笑龍他也擊出2支安打,謝毅說,「我會看(投手)影片去做功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在大二的謝毅,去年上半年由於疫情練球量減少,恢復正常訓練時,因為用力過猛造成右肩脫臼,而沒有報名梅花旗,第一階段在台東也因傷勢尚未完全復原而較少上場,在經過第一階段的比賽後,謝毅告訴教練手的狀況還不錯,因此第二階段起,先發機會也開始增加。

 

最近打擊增溫,謝毅表示,現在就是想把球打強,不要追求打遠,而且他平常會觀察投手的投球,昨天晚上也有看楊笑龍的投球影片做功課。比賽中,總教練王信民提醒打者,楊笑龍今天的外角球偏多,因此謝毅鎖定外角直球作攻擊,收到3安猛打的好結果。

 

國高中都鎮守游擊大關,來到東大因為學長烏凱恩「很強」,謝毅只好移防二壘爭取上場機會,因為球打出來的角度和站游擊的時候不同,要重新適應,不過謝毅也說,經過預賽到現在,已經越來越習慣防守二壘這個新任務。而王信民也指出,謝毅手眼協調很好,打擊能力本來就不錯,守備上雖較不穩定但也偶有佳作,運動能力沒有問題,現在需要的是增加自信心。

 

雖然有個大名鼎鼎的叔叔謝承勳,不過在花蓮出生的謝毅其實國小、國中都在花蓮打球,國小的時候專攻網球,但因為把網球當棒球丟,被中原國小教練發現有天分,就把他「挖角」到棒球隊,謝承勳甚至直到謝毅國中才知道他在打棒球。

謝毅(左2)國三時,曾代表花蓮縣隊拿下華南金控的冠軍獎盃。陳孟葦攝

國三那年,謝毅代表花蓮縣參加華南金控青少棒錦標賽,原本應該是主戰游擊手,卻因為左大腿拉傷成為替補,雖然在冠軍戰中接到台東縣打者的滾地球製造最後1個出局數,幫助花蓮拿下冠軍取得代表權,但因傷只能替補的謝毅就這樣與國手擦肩而過,那年的中華隊有林昱珉、李晨薰、林吳晉瑋,花蓮代表隊入選的隊友則有馬傑森、楊鈺翔等人。

高二時,謝毅在玉山盃的好表現讓他入選第29屆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青棒培訓隊36人名單。陳孟葦攝

高二時,謝毅也有入選第29屆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青棒培訓隊36人名單,但因集訓狀況及守備位置和鄭宗哲、李灝宇重疊而未進入最終名單。從培訓隊回到東體,因為入選過培訓隊的壓力,讓謝毅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反而患得患失而影響高三時的表現。不過謝毅還是很珍惜那次入選培訓隊的機會,讓他學習到如何在高壓競爭的環境下調整自己的心態,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