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台啤英熊國手群本土陣容歸位 戰勝臺中葳格太陽奪新年首勝

台啤英熊蔣淯安。李天助攝

台灣啤酒英熊職業籃球隊今(2)日對戰臺中葳格太陽之戰中大膽變陣,採用四本土與單洋將士東陣容迎戰,最終以95:88奪得新年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場比賽因洋將米丘輕微傷勢,台啤英熊總教練楊志豪為保護球員前提下決定大膽變陣,全場皆由四本土與單洋將士東陣容迎戰,先發五人包含蔣淯安、朱億宗、李啓瑋及周伯勳的四本土搭配單洋將士東率先上場。

台啤英熊史東。大會提供

上半場因罰球命中率僅兩成及十次失誤導致兩分落後。下半場台啤英熊即刻修正問題,本場比賽台啤英熊多位本土鋒線展現價值,本土球員共取得69分,共有4人得分上雙,包含隊長蔣淯安14分7籃板8助攻、黃鎮 19分5籃板、朱億宗 11分6籃板、李啓瑋 14分。

 

下半場台啤英熊鋒線雖接連退場,包含第三節朱億宗對臺中太陽洋將桑尼二級惡性犯規奪權出場、以及第四節李啓瑋六犯畢業,本土球員仍各個發揮所長,以及隊長蔣淯安關鍵時刻罰球投6中5、洋將士東雙二十26分15籃板鎖定最終勝利。

台啤英熊周伯勳。李天助攝

台啤英熊總教練楊志豪表示:「我為本土球員感到非常驕傲,在對方有眾多洋將的情況下在防守端做得非常確實,尤其在數據方面贏對方20個籃板以及在進攻方面團隊共有26個助攻。」賽後本土球員黃鎮也表示:「今天本土鋒線群有更多上場時間以及發揮的空間,我們也都有把握好機會,很高興我們台啤應有的球風回來了。」

 

台啤英熊下週將最後一次客場迎戰臺中葳格太陽,並誓言持續拿下新年連勝。台啤英熊將於1月22日、23日舉辦「英熊求歐趴」主場週。

 

球員數據

黃鎮 19分5籃板

蔣淯安 14分7籃板8助攻

李啓瑋 14分3籃板5助攻2抄截2阻攻

士東 26分15籃板

朱億宗 11分6籃板

周伯勳7分8籃板4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