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台東子弟王伯洋返鄉 想讓大家看到故鄉真正的實力

王伯洋說,和東大隊友其實都有相同的想法,大家回來台東打球,就是想讓別人看到故鄉真正的實力。陳孟葦攝

在今(2)天的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中,台東大學先發左投王伯洋面對美和科大,主投5局僅用73球,雖讓美和擊出6安,但僅失1非自責分,表現不俗獲得總教練王信民肯定,他也在隊友火力的掩護下,成為今天的勝利投手。三級棒球都披桃園球隊戰袍,但王伯洋是台東人,回到東大打球,他說,「想讓大家看見台東!」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首局不穩,讓美和先馳得點,王信民說因為王伯洋還沒熱開,但其實投球內容不差,所以在攻守交替的時候交代他要去搶第1個好球數,而王伯洋也告訴自己,投球的位置要更明確,提升專注度動作自然就會更好。對於慢熱的問題,王伯洋說,今天一開始捕手還沒有很清楚他的狀況,再經過溝通後就好很多了,未來會在熱身的時候更用心,賽前跟捕手多溝通,避免開局不穩的情形再發生。

 

王伯洋覺得自己預賽表現不算好,雖然局數有吃到,但內容教練不太滿意,進入複賽後,目前先發2場,第1場對台灣體大主投6.1局用95球被敲6安,失2分自責分,今天則是5局73球,同樣被對方打6支安打失1分自責分,王伯洋對於這樣的投球內容也不很滿意,他說「一步一步來吧!」

王伯洋主投5局僅用73球,雖讓美和擊出6安,但僅失1非自責分。陳孟葦攝

三級棒球出身桃園,王伯洋從小跟著家人移居桃園,自東門國小、龜山國中到壽山高中都在桃園球隊打球,但其實他是台東長濱人,因為想念故鄉,也覺得到東大上場機會應該會比較多,就選擇回到家鄉披上台東大學的藍色戰袍,而且,王伯洋也說,想讓外界看到台東真正的棒球實力。

 

王伯洋說,和東大隊友其實都有相同的想法,大家回來台東打球,就是想讓別人看到故鄉,不是說提到台東就想到「偏鄉、落後、球技不好」,事實上很多球員都是台東人,如果大家都回來組成1隊,實力絕對是頂尖的,對於這次大專盃,王伯洋的目標是和隊友一起打進四強,不要讓別人以為去年度東大拿到季軍是運氣好,「我們是真的有實力!」目前大四的王伯洋,畢業後想先往業餘隊發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