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單局猛攻9分 東大13:3扣倒美和

3局下狂攻9分,奠定東大勝基。陳孟葦攝

大專棒聯賽複賽進入中半段賽程,接下來每一場比勝對於晉級與否都更加關鍵,亟欲拿下複賽首勝的美和科大今(2)天遭遇台東大學,派出預賽對東大主投6局無失分的楊笑龍先發,東大則由左投王伯洋應戰,但美和在3局下遭遇亂流,東大單局狂攻13人次,在此局拿下9分奠定勝基。美和雖全場也有8安,但零星分散在各局,攻勢無法串連,終場東大以13:3扣倒美和,取得複賽第2勝,美和則苦吞3連敗。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美和開局展現強烈的求勝心,1局上半就以2支安打先搶1分,但東大隨即在1局下將比分扳平,2下再添1分以2:1超前,3局下半東大由第6棒曾宇慶的安打揭開大局序幕,該局東大擊出4支安打,獲得4次保送,而美和守備處理上也出現數次瑕疵,東大在這局「吃大局」拿下9分,3局結束就以11:1領先美和。

陽任楷登板救援,2又1/3投球局中沒讓美和打者站上壘包。陳孟葦攝

美和趁著6局東大換投之際,靠著2支安打、3次四死球搶回2分,比分形成11:3,東大當機立斷換上下勾的陽任楷登板滅火,順利中斷美和攻勢,在2又1/3投球局中沒讓美和打者站上壘包。7局下東大蘇連杰敲出三壘安打後,因為游擊手的失誤得分,8局下美和投手接連投出觸身球和四壞保送,由謝毅的高飛球推進到二三壘,3棒烏凱恩第一球就打往左外野形成高飛犧牲打,三壘跑者回到本壘,東大就以13:3提前結束比賽。

 

對於先發投手王伯洋的表現,東大總教練王信民指出,因為王伯洋開局慢熱,但投球內容整體上都很棒,只是第1局守備上沒有幫忙,所以才會先掉分數。5局結束取得10分領先,東大教練團讓派上複賽尚未登板的投手適應場地,為往後的比賽做準備。

 

王信民指出,後2任投手陽邯杰、陽任楷都是很有潛力、球質很好的投手,只是在心理素質和控球上還要加強,若能練起來,對東大將是很強的投手戰力。王信民也特別提到,雖然陽任楷是「潛水艇式」的投球,但他其實屬於剛猛型的投手,直球進壘下墜幅度大,而且轉速很快,所以打者會比較難掌握。

預賽楊笑龍對東大主投6局無失分,今天卻遭遇亂流投不滿3局。陳孟葦攝

在攻擊層面打線把握對方守備不穩定的狀況拿下大局,王信民表示,其實楊笑龍今天投球狀況不錯,但觀察到外角球較多,就交代打者往反方向攻擊,再加上東大執行戰術時,造成美和守備出現數次瑕疵,在楊笑龍退場後,第二任投手又連續投出3次保送,因此拿下9分奠定勝利的基礎。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