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唯一沒有安打的英雄 輔大賴柏均美技瓦解開南攻勢

賴柏均精湛的守備演出,數度阻斷開南反攻氣勢。陳孟葦攝

輔仁大學在今(1)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對戰開南大學的比賽中,整場狂轟13支安打,9個棒次中,只有8棒的賴柏均沒有安打,但在攻擊上他成功執行推進戰術,6局下選到4壞球保送站上一壘,也開啟輔大該局攻勢。守備方面,鎮守游擊大關的賴柏均更是輔大今天贏球的重要人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這場雙方打線火力全開的大混戰中,守備的價值更被突顯出來,輔大游擊手賴柏均今天超越穩定,堪稱完美的守備表現,屢次阻斷開南反攻氣勢。4局上一人出局,攻占一二壘,當二壘手游証鈞將球傳給賴柏均封殺一壘往二壘的跑者後,他反應迅速的球傳給三壘手潘飛,抓到來不及回三壘的童堉誠,瞬間瓦解開南攻勢。而這個半局中,三個出局數都是由輔大內野手完成,印證了輔大總教練周德賢所說,「(投手)要信任隊友,不要只想自己解決打者。」

4局上賴柏均反應迅速的將球傳給三壘手潘飛,抓到回壘不及的童堉誠。陳孟葦攝

5局上,開南1出局後攻占一壘,賴柏均接到游家慶的游擊方向高彈跳球,製造6-4-3雙殺,讓開南變相三上三下。9局上,輔大換上複賽尚未登板的速球派手陳冠豪後援,開南打者把握他不穩的狀況,以3支安打及保送搶回3分,在1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賴柏均接到第4棒童堉誠的游擊滾地球,策動一個6-4-3的再見雙殺,澆熄開南反撲氣焰,替輔大守下重要的一勝。

 

由於昨天周德賢曾提到,進入複賽後,野手守備狀況尚未調整到位,對於高彈跳球的判斷有點問題,問到賴柏均如何去做改善,他說,因為預賽15場比賽的場地內野都是紅土,複賽的台體大棒球場則是有草皮,確實一開始會有點不適應,不過他靠著前2場的經驗,還有賽前守備練習去感受場地狀況,來計算步伐和球的滾動,藉此提升比賽時的守備判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