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點球爭議+7黃牌衝突下 曼城2-1絕殺兵工廠11連勝

羅德里(中右)補時絕殺,與隊友擁抱慶祝,曼城2-1逆轉勝兵工廠。(法新社)

英超2022年元旦的第21輪首戰,2次點球爭議+7張黃牌的衝突下,曼城客場2-1逆轉絕殺兵工廠,豪取11連勝,高居英超榜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半場,蒂爾尼(Kieran Tierney)送出助攻,薩卡(Bukayo Saka)破門,槍手首開紀錄。下半場,薩卡送出點球,馬赫雷斯(Riyad Mahrez)罰進扳平,隨後加布里埃爾(Gabriel)兩黃一紅被罰下場,羅德里(Rodri)補射階段完成絕殺,曼城2-1逆轉勝兵工廠,在英超對戰中取得了10連勝。

這場比賽的點球判罰引爭議,第10分鐘,兵工廠快速反擊,厄德高(Martin Ødegaard)帶到禁區右側底線前,門將艾德森(Ederson)出擊伸腳將球擋出底線也帶倒厄德高,看VAR後,主裁判確認沒有點球。第53分鐘,B-席爾瓦(Bernardo Silva)禁區右側帶球被薩卡拉了一下後倒地,經VAR提示後,主裁判判給曼城點球,並給扎卡1張黃牌。

槍手門將拉姆斯德爾(Aaron Ramsdale)賽後談到這場比賽,「這很難接受,但是我們必須接受。紅牌改變了比賽,本來我們接近了勝利。球隊需要繼續前行。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我們不怕任何對手。」

贏球功臣羅德里則評論說:「上半場我們表現得很掙扎,但下半場我們更多地控制比賽,他們踢出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是我們展示了冠軍的品質。」

這場比賽後,曼城21輪53分比排名第二的切爾西(20輪42分)有著11分的領先優勢,英超歷史上在新年元旦領先11分是第3高的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