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守備決勝負! 輔大退開南搶下複賽第二勝

潘飛(右)今天有3安猛打的好表現。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2022年元旦晚場比賽,由預賽同樣取得12勝3敗的輔仁大學出戰開南大學,此役雙方打線火力全開,開南共擊出10支安打,輔大更是猛轟13安,但勝負關鍵取決於守備,開南全場發生6次守備失誤,其中3次集中在2局下,2次發生在5局下,這2個半局都因失誤導致失分,而輔大則是由游擊手賴柏均策動多次雙殺守備中斷開南攻勢,最終輔大以11:6擊敗開南,拿下複賽第2場勝利,也終止開南的二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輔大雖然全場打出13支安打,但前3局僅2局下由游証鈞敲出1安,不過輔大掌握該局開南3次失誤,只靠1支安打就拿下3分,5局下再趁開南守備失誤補上3支安打追加3分,6局下輔大攻佔滿壘後又因二壘手失誤多添2分。比賽進入後半段,輔大火力再增溫,7局下敲出4安再取3分。此役輔大9個棒次都站上壘包,第7棒潘飛更是有3安猛打的演出。

游擊手賴柏均今天多次策動雙殺守備,是輔大贏球功臣。陳孟葦攝

5局打完就落後6分的開南,則是在6局上展開反攻,前2棒安打攻占二三壘後,3棒賴俊觸擊成功先搶回1分,接著輔大二壘手也發生失誤,讓開南再添1分,此時輔大換上中繼投手游竣䒴成功中斷開南攻勢。9局上開南趁著輔大後援投手陳冠豪不穩,靠著3支安打及保送搶回3分,但最後遭到輔大游擊手賴柏均策動6-4-3雙殺守備,瓦解開南最後反撲氣勢。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除了開南守備失誤給了很多的機會之外,輔大打線在後半段發揮的很好,才有這麼高的得分效率,但他也指出,隊上的守備還不夠穩定,未來4場複賽中有3場夜間比賽,希望野手能盡快調整好,而針對三壘及左外野受到一壘側燈光干擾的部分,他也提醒三壘手和左外野手守備時側身並壓低重心,讓球經過燈光後,才能減低球被燈光「吃掉」的影響。

中繼投手游竣䒴在2又2/3局投球中,沒有讓開南打線擊出安打。陳孟葦攝

周德賢還誇獎先發投手李浚嘉和中繼投手游竣䒴的優異表現,認為他們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也信任隊友會幫忙製造出局數,最後成功嚐到勝利的果實。而複賽後陳冠豪尚未登板,因此在今天領先比較多的情況下,讓他上場調整,但可能太久沒投球,所以表現上不盡理想。

 

但周德賢也提到,可能因為領先比分大,輔大選手心情上比較輕鬆,在言行方面略顯輕浮,對此,他說,他和葉志仙老師一直很強調選手的品德教育,尤其是要有「3重」:尊重教練、尊重對手、尊重球場。他們希望選手無論場上狀況如何,都要專注在比賽中,不要分心也不要輕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