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洋將馬龍化身砍神獨拿23分 率領中信特攻射下太陽

新北中信特攻馬龍。李天助攝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在2022新年第一天,前進臺中葳格太陽踢館,洋將馬龍(Marlon Johnson)從板凳出發,繳出23分還外帶12籃板、5助攻的亮眼數據,加上另一名洋將厄力(Cleanthony Early),首度亮相即在關鍵時刻展現宰制力,決勝節獨拿12分,兩人攜手幫助球隊甩開太陽追擊,中信特攻終場以95:85成功射日,拿下二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馬龍表現脫胎換骨,砍進全隊最高的23分,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3,打出來到中信特攻的精彩代表作,「這一週訓練我針對投籃姿勢做了許多調整,比賽前一天晚上我也睡得很好,今天上場我就是很投入,在場上全力以赴。」馬龍賽後表示。

新北中信特攻厄力。李天助攝

至於首度披上中信特攻球衣登場的厄力,今天繳出14分9籃板3助攻,總教練李逸驊分析,厄力為球隊帶來除了數據上實質貢獻,也為球隊氣氛帶來變化,「我們的球員多數個性比較內向,而厄力個性積極外向、又很樂意分享,他來了以後也帶來好的化學效應,讓球隊交流越來越好。」

 

總教練李逸驊補充,今天首度交手太陽,中信特攻做足準備,「太陽陣容比較壯碩,我們就以速度克制對手,雖然一開始手感還在調整,不過後續成功掌握戰局,今天所有上場球員的表現,我都給予高度肯定。」

新北中信特攻李逸驊。李天助攝

中信特攻本場比賽共5人得分上雙,除馬龍和厄力兩名洋將外,「黑豹」阿巴西進帳20分5籃板5助攻、林秉聖斬獲15分4籃板4助攻3抄截,泰國亞外查拉帝也貢獻13分4籃板。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李天助攝

中信特攻在客場收下漂亮一勝,為2022年打出嶄新開局,戰績4勝3敗衝上並列第二,下一戰將於1月8日再度作客高雄全家海神,期待能夠延續這股高昂氣勢,朝三連勝邁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