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黃紹睿8局優質先發 扮台體複賽首勝功臣

黃紹睿8局好投助台體勝場開張。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體大在大專棒球聯賽前2戰都苦吞敗仗,今天將開胡的任務交給去年拿到投手獎的黃紹睿身上,儘管開賽亂流讓他丟掉3分,但倒吃甘蔗的他最後用103球投完8局,以優質先發的表現壓制衛冕軍台北市大,助台體以9:3喜收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壓力多少有變更大,真的不能再輸了。」黃紹睿賽後如此說道,他解釋一開始太想要出力,導致位置都沒丟好,變化球也沒掌控好,後面才慢慢調整回來。台體總教練林宗毅也認為開賽在節奏和控球,有狀況在所難免,因此儘管背負戰績壓力,也沒有立刻啟動換投,「才第一局而已,還有很多局可以攻,他的隊友會幫他打回來。」

 

台體打線確實給了火力支援,全場敲出15支安打,3局下更是狂取6分,成為比賽的分水嶺,而黃紹睿也跟著回穩,後面7局只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送出3個3上3下的半局,今天總共被敲7分、失3分,飆出7K並收穫勝投。

 

黃紹睿去年以2勝,31.2局防禦率0.568拿到投手獎,升上大二的他認為,今年進步最多的地方是在想法,在經過大學一整年比賽後累積了經驗,比較不必靠捕手或隊友帶領,希望這一年都能穩定待在先發輪值,「去年獎項隊友幫我蠻多的,不會把它看很重,今年一樣一球一球來比較重要。」

 

黃紹睿因為外婆是屏東的排灣族,所以有四分之一原住民血統,不過因為媽媽嫁到南投,所以從小在南投生長,還剛好和隊友張豈豪一起千秋國小、中興國中、興大附農到台體,兩人情誼超過10年,「其實當初台體他是備取一,我備取三。」

 

此役張豈豪也在3局下代打上陣,最後選到保送並跑回分數。林宗毅解釋剛好北市大更換左投,所以讓擅打左投的張豈豪上場,黃紹睿也感謝十年同窗在上場後幫忙中外野守下許多球,「他今年也打得蠻不錯,每場都有安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