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台體打爆北市大主場開胡 隊長顏國晉透露有去拜拜

台體在複賽第3戰終於開胡。吳敏欣攝

8強複賽就在自家學校球場開打,台灣體育大學卻在前2戰苦嚐敗績,今天對上衛冕軍台北市大,在一開賽先掉分的情況下,靠著3局下灌入6分奠定勝基,終場以9:3開胡,隊長顏國晉賽後透露,「昨天全隊都去拜拜,把『氣』拜回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先發投手黃紹睿開賽遇亂流,被敲4支安打、投出2個四死球保送,讓北市大首局入袋3分,好在自家打線給予火力援護,先是1局下立刻討回2分,3局下再發動10個人次的猛攻,2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串聯5支安打和1個保送,一下子拉開比數差距;敲出追平安打的是第8棒的林莛淯,第2棒的邱郡則是用內野安打打回超前分,此役他和林家鋐都有猛打賞。

台體隊長顏國晉。大專體總提供

「台體隊長」顏國晉今天雖然只有5支1,但是3局下敲出長打貢獻2分打點,是將比數拉開的關鍵。前一局才在滿壘時收到三振,讓近況手感冰冷的他雪上加霜,還好很快迎來的第二次機會有把握住,「這打席上去想說,能打的範圍只要差不多就出棒,有出棒才有機會,敲安後差點喜極而泣,內心的感動,也有提升到信心。」

 

從兩階段在台東和高雄還有穩定輸出,沒想到回到熟悉的自家球場反而安打難產,讓顏國晉坦言都快得抑鬱症,「很常關鍵的時候剛好輪到我,我都沒有辦法建功,一次一次累積之後,就覺得壓力很大。」

 

大三的他身為隊長又是中心棒次,只能堅強撐下去,顏國晉表示上一場輸給國立體大之後,有跟朋友聊到心理層面,「打到現在也不是技術問題了,所以不要因為很多次失敗,就一直去否定自己,要更專注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黃紹睿拿著拜拜改運的鳳梨和乖乖。吳敏欣攝

顏國晉也感謝隊友相挺,不會因為隊長打不好跟著喪失鬥志,才能在2敗的情況下頂住壓力搶得首勝,也希望氣勢打起來之後會開始連勝,「昨天休兵我們全隊有去打擊場後面的廟拜拜,要把這個氣維持下去。」至於自己的手感,他表示會持續去調整,因為還沒到最好狀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