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外媒報導喬帥醫療豁免遭拒 恐因此將無緣今年澳網衛冕

為了疫苗問題,喬科維奇恐怕將無緣今年澳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有機會在今年澳網尋求第10冠和創紀錄的大滿貫21座冠軍,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要不要打澳網一直是賽前的最大疑問,但今外媒多報導,喬帥的第一次醫療豁免遭到拒絕,恐怕將導致喬帥最終無緣參加澳網的關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有塞爾維亞和澳洲媒體報導稱,喬科維奇將錯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因為他的醫療豁免申請被拒絕。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在墨爾本公園大滿貫的參賽名單上,但由於澳洲網球協會和維多利亞州衛生部同意的Covid-19疫苗接種要求,讓喬帥至今都未承諾參加。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所有觀眾,工作人員和球員必須接種雙重疫苗,或擁有有效的醫療豁免。

 

週五,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稱,德約科維奇的醫療豁免申請被拒絕,他現在將錯過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塞爾維亞日報《線人報》(Informer)援引一位接近德約科維奇家族的消息人士的話說,這位34歲的球員明確反對接種Covid疫苗,並且不會為了參加開幕大滿貫而接種疫苗。

 

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在墨爾本公園大滿貫的參賽名單上,但由於澳大利亞網球協會和維多利亞州衛生部同意的Covid-19疫苗接種任務,該賽事尚未承諾參加。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年的規定,所有觀眾,工作人員和球員必須接種雙重疫苗,或擁有有效的醫療豁免才能參賽。塞爾維亞日報《線人報》(Informer)援引一位接近喬科維奇家族的消息人士的話說,這位34歲的球員明確反對接種Covid疫苗,並且不會為了參加大滿貫賽而去接種疫苗。Informer報導說,喬科維奇現在將因此而錯過獲得男子紀錄第21個大滿貫冠軍的機會。

 

喬科維奇一再拒絕透露他是否接種了疫苗,理由是隱私問題。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本周退出了賽季開幕的ATP杯,這是一個關鍵跡象,表明他沒有接種疫苗。

 

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是後來在ATP盃賽中取代喬科維奇代表塞爾維亞隊出場的球員,他說他和他的隊友們不確定世界排名第一的人是否會參加墨爾本的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與我們所有人保持聯繫,這是最後一刻的決定,澳洲網球公開賽仍然不確定,我不知道資訊,」拉約維奇週四表示:「我認為這將在未來幾天或截止日期到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但希望他能在那裡,能夠在大滿貫出場。」

 

拉約維奇似乎證實了喬科維奇申請醫療豁免的猜測。「他只是說他不會來參加ATP杯,他正試圖參加澳洲公開賽,」拉約維奇說。「他說,'我不會來參加ATP杯,我們會看到澳洲公開賽'。我的意思是,他沒有具體說明他是否要來,而是在等待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