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守住滿壘危機 輔大羅聖凱展現守護神架式

羅聖凱成功解決打擊手感極佳的李鴻偉,化解滿壘失分危機。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第4天,輔仁大學和美和科大上演激戰,雙方互有領先,兩度戰成平手後,最終輔大靠著9局上進帳2分打破平手僵局,9局下羅聖凱雖然被打出2支安打,但在中外野手簡子騏美技雙殺守備下,成功守住輔大勝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31)天輔大「轉運手」羅聖凱6局下就上場救火,在滿壘危機下面對前面就已敲出3支安打的李鴻偉,讓他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絕對是輔大今天取勝的重要關鍵,臨危受命上場救援,羅聖凱說,教練其實沒有特別交代什麼,就讓他照自己的節奏一球一球去投,而他也相信捕手陳宏祐的引導,以變化球和內外角位置的搭配,成功壓制今天比賽前半段打擊兇猛的美和打線。

 

陳宏祐表示,李鴻偉今天狀況真的很好,其實被接殺那球擊球節奏是對的,也有「阿達力」,但沒有打準,所以形成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此外,陳宏祐說,雖然球隊今天失分比較多,但也能在對方壘上還有人的情況下止血,沒有繼續擴大失分,而羅聖凱上場後沒有再掉分,也是能在這場激戰中獲勝的重要原因。

9局上敲出致勝安打,高允謙覺得能幫助球隊贏球很開心。陳孟葦攝

9局上半,在6:6僵局局面之下,高允謙一棒將超前分送回本壘,他覺得很開心,其實在預賽時,高允謙很少上場,在第一階段因手腕傷勢所困,第二階段則是狀況尚未調整到位,今天這支帶有勝利打點的安打,高允謙說,是這個學年度第一支「阿達力」的安打。

 

高允謙上場前,輔大總教練周德賢就交代他設定好位置就去攻擊,不要太用力去揮,而由於今天前半段,高允謙對潘承邦的滑球一直打不好,所以他認為潘承邦會再用同樣的球路對付他,所以鎖定滑球攻擊,打出中外野方向的致勝二壘安打。提到要和三年級學長林誼鈞、一年級學弟楊正宇競爭相同的守備位置,高允謙則說,「良性競爭,誰打好誰上,能幫助球隊贏球最重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