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潘文輝火球關門 跨年夜開南笑納2連勝

守護神潘文輝成功滅火,替開南取得二連勝。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在跨年夜送上開南大學與台東大學對壘戲碼,預賽時2隊就打得相當激烈,直到9局才分出勝負,今(31)天比賽同樣精彩,前3局雙方打線都無法從投手手中取分,4局開南與東大各得1分,直到6局上,開南突破東大中繼投手邱宇倫,以5支連續安打攻得4分,東大雖然在7、8兩局各追1分,8局下追平分也上到一壘,但開南緊急派出「火球男」潘文輝救援,在2個半局飆出4次三振,,東大反攻無力,最終開南以5:3擊退東大,收下複賽二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大今天則採用投手車輪戰,一共動用6名投手,開南打線先在4局上靠著東大野手失誤、保送與安打攻下1分,6局上雖然先吞下2次三振,但接下來打者突破東大第2任中繼投手邱宇倫的封鎖,陳彥廷、李承嘉、游家慶、湯家豪、陳鴻德連續5棒都擊出安打,一口氣打回4分,取得5:1的領先,此後雖有零星攻勢,但都無法再搶進分數。

開南在6局上突破邱宇倫投球,一舉攻得4分。陳孟葦攝

開南由大一新生楊家凱掛帥主投,延續預賽時對東大的好表現,楊家凱在6又2/3局用92球,僅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以及2次四壞球,雖然三振率不高,但他讓打者擊出軟弱滾地球以及不營養的飛球,由隊友替他製造出局數。

 

7局下半,楊家凱遭遇危機,忽然失去準心的他,被曾宇慶敲出二壘安打後,雖然讓接下來2棒打者以滾地球出局,但曾宇慶也回到本壘得分,陳冠澔安打上壘之後,楊家凱面對第9棒打者投出2次暴投,開南教練團換上丁祥晉中繼,讓打者擊出游擊飛球出局。

 

丁祥晉在8局下就被前2棒接連敲安失掉1分,接替的投手陳昱瑄傳球失誤,讓東大的追平分上到一壘,開南此時派出「火球守護神」潘文輝上場,接連解決3個人次,其中包含2K,撲滅東大反攻氣勢,9局下潘文輝讓東大三上三下,以再見三振成功關門。

延續預賽對戰好投,楊家凱再度封鎖東大打線。陳孟葦攝

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楊家凱在此次大專聯賽中,是開南的主力中繼,但預賽時對東大先發就有好表現,因此今天再度擔綱先發任務,也同樣讓東大打線難以發揮,收到很好的效果。開南今天雖然敲出13支安打,但僅得5分,郭李建夫則說,選手在滿壘的狀況下,打擊比較急躁,已經教育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更仔細去做攻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