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突破潘承邦 輔大擊敗美和奪複賽首勝

輔大隊長周佳樂延續前一場火燙手感,再度演出3安猛打賞。陳孟葦攝

2021的最後一天首場比賽,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由輔仁大學對戰美和科大,賽前2隊在複賽勝場都尚未開張,此役雙方均由大一投手先發,輔大派出具有球速的鄧佳安,美和則是由控球見長的吳東霖掛帥,但2隊打線都給小大一震撼教育,比賽呈現打擊戰的態勢,雙方2度戰成平手,最後輔大掌握9局上得分契機搶下2分,終場就以8:6擊敗美和,奪下複賽首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面對預賽的手下敗將,美和一開局就先拿2分展現氣勢,但輔大隨即在2局上靠著2次四死球和2支安打,以及美和野手失誤取得4分,美和則在3局下敲出4安添3分,取回領先地位,輔大不甘示弱,4局上搶回1分,這分是從預賽完封輔大打線的潘承邦手中取下,雙方首度戰成平手。

美和李鴻偉今天敲出4支安打,打擊表現絕佳。陳孟葦攝

5局下,美和李鴻偉敲出今天個人第3支安打,並在隊友安打掩護下回到本壘,美和再度領先,但6局上輔大簡子騏獲保送後,凃昱豪右外野安打把簡子騏送上三壘,周佳樂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分數,雙方再度平手。

 

7、8兩局,輔大與美和都三上三下沒有攻勢,6:6的僵局進入9局上,1出局後,周佳樂敲出三壘安打,但下一棒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傳本壘製造第2個出局數,輔大在一壘換上代跑劉凱彧,5棒高允謙瞄準潘承邦的滑球打往中外野形成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接著在游証鈞安打掩護回到本壘替輔大添得保險分。

 

9局下,美和首棒打者洪知佑敲中外野安打上到一壘,李鴻偉打出本場個人第4安,1出局一二壘有人,美和展現反攻氣勢,但下一棒打者擊出中外野飛球,輔大中外野手簡子騏接殺後傳往二壘,二壘跑者回壘不及形成雙殺,比賽結束,輔大以8:6獲勝,報了預賽被完封的一箭之仇。

簡子騏9局下上演精采雙殺守備,替輔大守下勝利。陳孟葦攝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其實有心理準備會再遇到潘承邦,並且針對他的球路進行設定,要求打者往反方向攻擊,且在打線安排上以右打者居多。周德賢說,進入複賽後,野手似乎尚未適應球場,遇到大彈跳的球,在趨前或後退上比較容易判對錯誤,這2場都出現過去較少見的失誤,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對於為何沒有派出潘承邦先發,美和科大總教練鄧蒔陽表示,因為之前也對戰過多次,考慮到可能對方已經習慣潘承邦的投球,所以採用大一的吳東霖,不過沒收到奇兵效果,而後續派上潘承邦也未展現預賽的壓制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