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從敗處丟到勝投 廖敏雄讚鄧朝駿後援5局是MVP

鄧朝駿後援5局收到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從7分落後到9:7逆轉勝台北市大,除了大四轉學生許儒昇敲出關鍵超前安以外,撿到勝投的牛棚投手鄧朝駿同樣功不可沒,以敗戰處理身份登板的他,最後完成5局後援,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總教練廖敏雄甚至形容是MV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鄧朝駿是在5局上2:7落後時登板,結果隊友在6局下猛灌6分逆轉成8:7,讓他瞬間變成勝利組,並一路投到比賽結束,用了72球的他直說,已經創下大學以來新高,「只有在高中當過先發,大學就轉牛棚了,謝謝教練給我這機會,也謝謝隊友幫我打下逆轉。」

 

大二的鄧朝駿將功勞歸在2位合作捕手身上,無論是學弟林承緯或學長張益豪,都達到良好的配球效果,隊友的加油鼓勵也是支撐他撐完比賽的動力,「當然會累,但我自己也想要投完,所以在場邊一直喝補給品,Red Bull、肌酸、寶礦力都喝。」

 

鄧朝駿笑說眼看前幾任投手都撐不長局數,自己本來也認為很快就被打爆,「只想跟攝影機揮一下手而已,露臉一下,因為很久沒出現了。」沒想到不僅撐住還越投越穩,他推測或許和疫情時間都在晚上自主訓練有關,「我還蠻習慣晚上丟球的。」

 

廖敏雄也透露,為了保留戰力給後面比賽,原本設定牛棚車輪戰消化完此役,大概每人分擔1至2局,沒想到後面出現逆轉契機,才讓鄧朝駿增加局數,「剛好朝駿又是抗壓性高的人,他在預賽就有在領先台體一分情況下,展現滿壘連2K的抗壓性,想說那就讓他繼續投,其實我後面也很掙扎要不要換,因為看他也累了,最後其實是用鬥志在撐完這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