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栩栩如生」許儒昇關鍵安打 文化克服7分落後逆轉北市大

許儒昇敲出關鍵逆轉安打。大專體總提供

「我們一般都是贏人家很多分,要輸這麼多分可以逆轉真的不簡單。」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賽後有感而發,因為前4局一度落後台北市大7分的他們,居然能上演驚奇逆轉秀,最終以9:7後來居上,在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以2連勝開局,「這場勝利對球隊氣氛有很正面影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開賽投手群接連被打爆,讓文化4局上時還以0:7落後,還好打線沒有就此放棄,4局下用不死三振和連2支安打追回2分,6局下更是完全突破北市大先發左投的張鈞翔的壓制,1出局後連敲4安將他打退場,比數也只剩下2分差距,北市大牛棚接手後也無法控制情勢,堆疊成滿壘後讓第2棒的許儒昇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一棒帶領文化反超比數。

 

「很久沒有贏這麼爽的比賽。」廖敏雄賽後說道,「輸7分還可以贏球,不管對哪支球隊來講,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看來輸這麼多分也不是壞事,因為這樣他們才會專注,追分的時候一些棒子就有慢慢浮上來了。」

 

此役5打數僅有1支安打,卻是全場最為關鍵的一擊,大四的許儒昇其實今年初才轉學入隊,原本就讀義守大學的他,在球隊去年降級解散後,本來已經盤算放棄棒球路,後來是透過文化體能教練呂宗恩介紹才得到機會,「我本來覺得自己不太有機會來文化,剛好廖教練也希望打造有功能性的打線,剛好我不會一直想打大支,盡量打強打平就好。」

 

鎮守二壘又剛好身高只有165公分,許儒昇被隊友笑說根本是太空人球星「阿土伯」亞土維(Jose Altuve),知道自己身材不具優勢的他,來到競爭激烈的文化,只求不要有壓力、放開來打,今天也做到頂住壓力適時揮發,「之前很多機會都滿壘都沒有打回來,那時候廖教練跟我說沒關係,平常心就好,想說不能再讓他失望。」

 

跟著文化隊友攜手完成大逆轉,許儒昇認為企圖心很重要,今天不會像先前一落後就休息室氣氛低落,而是發揮不放棄的精神繼續打氣,例如他上場打擊時,隊友總愛喊著「栩栩如生許儒昇」幫忙加油,讓他笑說,「每次聽到就振奮一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